2014年青岛公务员招考人数及报名时间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导语:近日,2014年青岛公务员信息已经公布,2014年青岛公务员报名时间为5月29日至6月1日网上报名,2014年青岛公务员招考人数也增加至524人,2014年青岛公务员招考信息一经公布就有很多人跃跃欲试,2014年青岛公务员岗位涵盖了全市很多**部门机构。

29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召开了2014年全市公务员考录工作部署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青岛市将招考公务员524名,比去年减少227人,本市近八成的考录计划安排在基层机关。2014年,青岛市将招考524名公务员,包括党政机关246人、公安机关32人、司法机关52人,市属监狱40人、**机关70人、检察院机关20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64人。

据介绍,今年青岛市公务员考录计划*大限度向基层岗位倾斜。根据省里要求和本市实际情况,本市78%的考录计划安排在区(市)、乡镇(街道)基层机关,其中乡镇(街道)基层机关的考录计划占46% ,比2013年提高35%。

今年青岛市的公务员招考,还适当提高了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考录比例。今年青岛市安排48个计划用于定向考录,其中90%用于乡镇(街道)基层机关。乡镇机关招考职位原则上不限专业,学历一般设置为大专以上。对经济基础薄弱、地处偏远的乡镇机关招考职位,特别是定向考录职位,采取相同类型职位合并、面试后“高分先选”的方式进行考录。

设定基层服务*低年限。录用为初任法官、检察官的人员,在基层人民**、检察院*低服务年限为7年(含试用期),录用为乡镇机关公务员和乡镇派出所公安民警的人员,在乡镇机关或乡镇派出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用人单位要与其签订服务协议。

另外,为贯彻中组部、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关于“探索开展从**工人、农民等生产一线人员中考录基层公务员”的有关要求,省里今年*次允许全省68所**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班的毕业生报考乡镇机关公务员。据悉,青岛技师学院、青岛海洋技师学院、四方机车车辆**技工学校、青岛石化**技工学校等,都在这一范围内。

5月29日起进行网上报名,按全省统一安排,青岛市公务员招考简章将于5月21日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发布。5月29日至6月1日网上报名,5月30日至6月2日进行网上报名查询,5月30日至6月3日进行网上缴费,6月22日笔试,面试开始时间暂定为8月份,整个考录工作预计在10月底前完成。

今年我省公务员考试继续实行分类考试。申论考试试题按报考职位工作性质进行分类,分为A类(执法)、B类(财务)、C类(综合)三类试卷;申论考试时间调整为180分钟,延长30分钟。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将严格执行考录法规政策、考务操作规程和工作规范,严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和录用审批等关键环节。

强化社会监督,面向社会主动邀请市民监督员全程监督,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巡视和旁听。综合运用网上在线问政等多种形式,实现考录信息全方位公开。对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者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证件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取消本次报考资格且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标签: 社会 青岛 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