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90后女孩农村创业养殖养蝎子与蝎共眠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乡村季风》报道,山东省兖州市大安镇石马村的一名90后姑娘已经养了6年的蝎子了,在当地小有名气,只不过在走上养蝎这条道路之前,她一直有一个看起来似乎更美好的未来,因为父母在当地经营一个矿厂,家境还算富裕,方程一门心思打算高中毕业之后去韩国留学,而世事难料,2008年金融危机,方程家里的生意一落千丈,还背上了二百多万元的债务,方程的出国梦瞬间破灭了。

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方程选择了养蝎子的方式来减轻家里的压力。方程:“当时觉得特种养殖比传统的养殖利润要高一些,而且家里有一些养蝎子的书。”由于年轻缺少经验,**次方程买了一千五百只蝎子别人却只给了一千三百只。不仅不数量少,而且个头也特别小。这一批质量不怎么样的蝎子就在方程的坚持下养了起来。

冬天里天气特别冷,为了防止蝎子被冻死,方程就采用电加温的方式来保持蝎房的温度,但是高昂的电费让方程一家难已接受。在父亲的干预下,蝎房里被安装取暖的炉子,没想到难以控制的温度把蝎子都热死了。倔强的方程并没有被失败打倒,没过几天就又买了一批蝎苗,这次为了防止温度的事情再次出现,她干脆住到了蝎房里。

方程:“我自己住在那,也怕坏人,就拿了一把刀放在枕头下面,感觉放心一点。”从刚开始养到技术上比较成熟,方程花费了两年的时间,在这两年的时间里,连成本都没有回来。方程:“现在我的蝎子主要销售的地方是药材市场,产量大概了有两吨,光蝎房有900平方。天上不会掉下馅饼,虽然养蝎子市场前景比较好,但是对技术上就会有较高的要求。有想养蝎子的朋友们*好是进行实地调查,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实地调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