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单独二胎一孩登记问题解答

2014-06-05来源 : 互联网

山东单*二胎一孩登记登记有啥用?是夫妻双方再生育审批、领取《*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享受计划生育优先优惠服务的依据。

山东单*二胎一孩登记哪些人能办?夫妻双方均为我省户籍或一方为我省户籍人口,属于我省计划生育管理的人员;夫妻双方均为外省户籍,且在我省长期居住的流动人口,按照国家《流动 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和《山东省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予以办理登记,并通过国家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信息管理平台及时与其户籍地进行信息 交流。

山东单*二胎一孩登记啥时候办?办理一孩《出生医学证明》后3个月内到受理地进行登记。市人口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因特殊情况逾期3个月未登记的,经受理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核实相关信息后,会予以补办。

山东单*二胎一孩登记去哪里办?登记受理地为夫妻一方户籍地或现居住地的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并实行首接负责制。对符合登记条件的现场予以办理,并填写《生育第一个子女登记表》,作为一孩出生登记的有效凭证。

山东单*二胎一孩登记需要准备啥?夫妻双方身份证、夫妻双方户口簿或户籍证明、结婚证和一孩《出生医学证明》,流动人口在现居住地进行登记的还应提供《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或《居住证》等。

标签: 山东 社会 家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