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酒店在华计划新增6家下沉至二三线城市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鲜少扩张的世界豪华酒店——四季酒店集团拟在中国区提速扩张。

今日,四季酒店集团亚太地区销售市场部副总裁戴淑珊(SusanDevins)接受采访时透露,目前四季酒店集团在中国市场共8家酒店,计划到2018年将新增6家酒店,且与以往不同的是,豪华定位的四季酒店未来会更多选址在中国二三线城市。

四季酒店集团的发展非常单一,其在**基本仅发展“四季”品牌,且定位**豪华,一般都选址在****化城市,甚至有时一个城市仅开设一家酒店。然而这一切在中国市场都将改变。

“我们2002年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开设酒店,如今已经有10多年,我们也注意到竞争对手在中国市场扩张速度很快,但我们并非一味追求数量的企业,有时为了选址和敲定业主,我们可能需要耗费5~7年时间。”戴淑珊坦言。

记者注意到,同为**酒店集团的洲际、万豪、雅高等动辄在中国区已经有几十家到100多家酒店的规模,相比之下,进入中国市场已经10多年的四季酒店扩张速度确实不快。

戴淑珊表示,鉴于对中国酒店市场和整体经济增长势头的看好,四季酒店计划在未来数年内加速在华发展,4年内新增6家酒店,这与其10多年开业8家酒店相比已经提速不少。且与以往一般选址在一线城市的策略不同,随着一线城市的项目选址越来越困难,四季酒店在未来的新增酒店选址会倾向于二三线城市,包括天津、武汉、成都等,而在三亚等旅游城市则拟开设四季度假酒店。

“此外,虽然我们在部分城市仅开一家酒店,但鉴于中国一些城市潜力*大,因此我们会考虑在同一个城市多开新酒店,比如北京、广州、杭州等都可以是候选地。”戴淑珊说。

目前**酒店集团在华一般采取纯管理或特许经营模式,少部分企业有参与投资。戴淑珊告诉记者,四季酒店集团在**都采取统一的纯管理模式,这一点在中国市场也不会改变,因此寻找合适的中方业主合作很重要。

不过,目前不少本土房地产公司越来越倾向于自主经营酒店,比如万达、绿地等都已成立酒店管理公司,甚至自创酒店品牌。不少业内人士指出,纯管理型的**酒店集团现在正流失一部分在中国市场管理**酒店的机会。戴淑珊表示,已注意到这一问题,四季酒店集团主要是与一些长期的业主伙伴合作,其**有四分之一业主都拥有超过一家四季酒店,因此其对长期合作伙伴具有信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