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沿街商铺租金上涨美甲店纷纷搬进小区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难以承受沿街商铺租金压力

美甲店纷纷搬进小区变“楼上店”

沿街旺铺租金连年上涨,辛苦一**的*,*后都交给了房东,越来越多实体店经营户连连叫苦,纷纷转换经营模式。

*近,记者发现不少美容美甲店搬进小区居民楼。这种住宅区“楼上店”,虽然让商家不用担心客源问题,也让一些年轻住户觉得方便,但是,住宅楼里开店,是无法从工商管理部门领取营业执照,这也让这些美容美甲“楼上店”有了诟病。

高租金“逼”得美甲店开进居民楼

*近,家住杭州城东新城的黄**在小区散步时发现,不少楼层的阳台上挂出美容、美甲的招牌,上面还附有电话号码。这些白底红字的招牌非常醒目,住在小区居民,经过时很容易看到。

记者找到一位汪**,她在*车东站附近小区旁边开美甲店,已经营业了一年时间。汪**告诉记者,她的美甲店原先在新风路沿街店铺,店铺才20平方米不到,一年租金就要7万元。*近,房东要将租金涨到13万。汪**一盘算,一年下来,除去租金,她原本就没*多少,这下又要涨租金,更没有利润可言。

一筹莫展之下,几个朋友建议她把美甲店搬进店铺附近的小区里面。“他们建议我租一套房子,开美甲工作室,房子一半开店,一半拿出来自己住。”随后,汪**听从朋友意见将店搬进小区楼上。“这样既解决了我租房的问题,租金还减少了三分之二。加上,我之前积累了不少老客户,不用发愁没人上门,所以今年我应该能*到*了。”她笑着说。

记者在新风路红街公寓转了一圈,从小区楼下观察,就能看到挂着招牌的美容院有三四家,这些美容、美甲店的负责人纷纷表示,把店搬进小区,*大原因就是沿街店面租金连年上涨,压力太大。

小区“楼上店”有人喜欢有人反对

除了城东新城新小区,记者走访中发现,杭州城北、城西一些近几年开住的新小区,都有美容美甲店开进居民楼的现象。

采访中,不少消费者认为,周末不用出小区,在自家小区里就能修个指甲,比起开车特意去趟外面的美甲店来得方便许多,而且小区美甲店为了避免人多等候现象,还开通微信,让客人提早和老板预约时间。

白领蔡**的颈椎多年不好,她喜欢每周去美容院一次,做按摩或艾草熏背,舒缓一下工作压力。*近,她喜欢上了小区楼上一间美容工作室。她告诉记者:“这家店服务项目比较靠谱,美容师技艺还算熟练,周末有时候不想开车出门,楼上就有美容店很合适‘宅女’。”

不过,采访中,记者也遇到个别反对小区居民楼开店的住户。他们认为,楼上开店容易带来噪音和闲杂人员,恐有扰民和治安问题。

“楼上店”虽有市场但现有法律不允许

在香港,寸土寸金,住宅区二楼以上开店很常见,咖啡吧、书店、服饰店……大家对这种“楼上店”也是习以为常。

那么,杭州小区居民楼内能否开美容美甲店?

记者电话联系了杭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营业性质的美容美甲店必须有相关营业执照,在社区开取证明后,在不影响居民生活的情况下,只能在社区底层(即门面房)开。”

在记者走访的几家小区美容美甲店里,有些是没有营业执照的,有些开在居民楼二层以上,并不在社区底层。按规定这些店都不能算合法经营。

为此,红街公寓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并不建议美容美甲店开进小区里面来,目前小区里确实存在这种现象,我们对这些店很难管理。”而红街公寓从属的天新社区负责人则表示:“小区楼上能不能开店,需要工商部门介入查处。”

一位在杭城开了多年美容院李女士介绍:“在有工商执照的前提下,美容美甲店开进商住楼是允许的,但纯居住楼上开店是绝对行不通的。因此,在现有法律法规下,消费者在选择美容美甲店时,*好选择有工商登记的,万一哪天出现交易纠纷,还能替自己维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