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宏基携手美国大嘴猴独家发布授权珠宝系列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尽管近期**金价接连走低,但是A股市场上**珠宝相关的上市公司股价表现不错。今年以来,潮宏基(002345.SZ)的股价已经上涨了40%左右。

近日,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同意公司以全资子公司潮宏基**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受让卓凌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FION12.686%股权,受让对价为1.776亿元。这是半年内,潮宏基第二次收购FION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潮宏基将100%控股FION。

推出授权新产品**定价培育消费者

5月23日,潮宏基举行了大嘴猴系列珠宝新品系列发布会,而这是公司和哆啦A梦、Smiley合作之后,第三次和**品牌联合推出授权产品。

“大嘴猴是另外一个授权形象,潮宏基是时尚彩金珠宝的**品牌,我们每年都会推出时尚新品,我们核心消费群的年龄是25——35岁,大嘴猴的形象很适合我们的消费群。”潮宏基市场总监佘祺翀在接受《**财经日报》记者采访的时候说。

“这类授权产品主要是定位于童心未泯的时尚族群,其实这个群体还是挺大的,并且也是我们未来的主流消费者,授权产品是我们产品的一个补充,占到总的营业收入的10%以上,除了授权形象产品除外,我们也开发了自己的卡通形象的产品,比如熊猫、木马之类的。”他表示。

公司年报显示,其去年全年的产品毛利率为29.61%,其中K金珠宝*饰的毛利率为50.16%,那么授权产品相对于其他产品是否会具有更高的毛利率?

“定价策略是跟着品牌定位走的,潮宏基的品牌定位,一是时尚近季,希望可以推陈出新,经常有应季的产品推出,二是要有**近人,我们认为**不是少数人的专有,我们希望让更多时尚女性轻松拥有的珠宝体验。授权产品作为我们的产品品类之一,在定价方面我们也充分考虑了年轻消费群的接受度。”佘祺翀告诉记者。

收购FION聚焦轻奢定位

目前来看,资本市场上对于潮宏基收购FION一事相当关注。近期,公司发布公告称受让FIONLimited(菲安妮有限公司)12.686%股权,本次受让后,公司将共持有菲安妮100%的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潮宏基2013年2月、2014年3月、2014年5月分别收购FION37.03%、50.28%、12.69%股权,至此完成对其100%控股。

“这个收购是基于业务发展的战略需求去选择的,FION在市场上有较好的基础,在全国有600多个门店。此外,FION的定位和潮宏基非常像,不是**品,而是中**消费品、是轻奢概念。并购有财务方面的价值,因为它是一家非常**的公司,当然更大的是战略的意义,体现在两个品牌和多个品牌之间用户在产品选择方面的切换,可以互相的拉动和促进。”佘祺翀说。

他表示,未来公司会定位中高等收入人群,基于战略选择,进行相关多元业务的扩张,彼此之间会形成互补和协同。

分析人士认为,收购菲安妮只是潮宏基迈出多品牌战略的**步。未来潮宏基将以珠宝为核心,构建具有共同消费群的多品牌组合,可以覆盖到女包、钟表、眼镜等中**时尚消费品,不断推出内涵更为丰富的子品牌,实现旗下众多品牌协同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