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份榜单“打架”谁是广州天河路第一商场?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业内人士释疑:数据只是估算,相差不远无法分高低

天河路商圈中**商场林立,谁才是老大?记者近日查找资料,发现针对2013年商场销售额,两份不同的评估报告结果正相反:一份报告称正佳广场以62亿元位居广州**,天河城以58亿位于第二,另一个评选却显示天河城以67.1亿元销售额夺冠,正佳广场以62亿元位居第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类排行榜的数据来源不可能**准确,只要相差不大,就不能据此分高低。

两份评估报告结果不一致

天河路商圈被称为**商业大道,商场林立,**家大型综合性商场天河城和后起之秀正佳广场,都是天河路上的核心商场。

今年3月,天河区**的官方微博广州天河发布转发一份由“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自媒体发布的《2013年****市场购物中心销售额排行榜》,显示正佳广场以62亿元销售额位居广州**、全国第二,同在天河路商圈的天河城以58亿元位居广州第二、太古汇分别排名广州第三。

可是到了5月底,一份由天河区信息网公布的信息则显示,广州市商业总会组织评选的2013年广州**购物中心出炉,其中天河城以67.1亿元的销售额稳居**,正佳广场以62亿元的销售额紧跟其后。

商户*立核算不经过商场

“可以说,两家不相伯仲,差别不大吧。”针对两份结果不同的排行榜,天河路一家**商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可能是数据来源的问题。他说,大型综合购物商场的年营业额一般是靠估算,不是**真实准确的数据。“以正佳广场为例,有电器商、各类食肆、广州友谊商店等大型商户,还有各类中小型商户,都是*立收银,*立纳税,并不通过商场,商场也仅仅是根据相关商户提供的数据来估算。”

天河路另外一家大型商场的负责人观点类似,他说,只要两家商场的业绩相差不远,就很难确定谁是行业老大。

“都说明大商场运营良好”

昨日,当事商场一名管理层人员表示,不存在争**一说。“综合计算一家大型购物中心的营业额是非常复杂的问题,再专业的评估机构也难做到**准确。此外,这类排名有一定局限性,评估测算标准可能不同,因此出现不同的评估结果很正常。比如,太古汇在这个排行榜上排名第三,而另外一个排行榜则**没有出现。”

他说,这些不同结果的排行榜有一个共同点:说明天河路的核心商家非常有实力,运营也良好,在全国都有一定的地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