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蜜桃还没到杭州世纪联华日销万斤白桃补空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才6月份就能吃到奉化水蜜桃?”爱吃水果的小吴有些诧异,这会儿的水蜜桃都还没长大吧。

然而就是眼下的时节,奉化市水蜜桃研究所的大棚水蜜桃真的已经“提早登场”了,走进研究所的大棚,茂密的枝叶间挂着一只只粉嘟嘟的水蜜桃。“我们自己试吃了下,品质口感还不错,比在棚外种植的甜一些。”

当然,真正露天种植的奉化水蜜桃*起码要到7月初上市。在此之前,吃货们还可以期待下无锡的早熟品种,6月20日左右就能上市,“当然,这会儿金华源东白桃*受欢迎,口感爽脆,价格也实惠,每斤零售价差不多只要3块*。”世纪联华水果采购何经理说,单天就能销个万把斤。

研究所里的大棚蜜桃

提前20多天成熟

“这两天,大棚里的水蜜桃差不多已经采收完毕了。”奉化市水蜜桃研究所所长吴大军说,研究所从今年年初开始,就对雪雨露、雪香露等4个桃品种进行建棚加温,省农科院树农所的研究员还帮忙在每株桃树上挂上了二维码标签,用手机扫描一下,就能知道桃树的育种信息,例如什么时候栽种的、桃树什么时候开花结果等,使得水蜜桃生产也实现智能化和信息化管理。

这“早产”的水蜜桃味道怎么样?吴大军和同事们尝了下,直说味道鲜美,香气也很浓郁,桃子个头大小也均匀,“关键是味道更甜了,主要是因为在大棚内,躲避雨水冲刷,果子甜度保持得很好。”他介绍,试种的大棚水蜜桃外形也漂亮,而且上市时间*起码可以提早20多天。不过,这些试种的大棚蜜桃,杭州市场上暂未计划销售。

“奉化水蜜桃*起码要到7月初上市。”昨天,轩农谷奉化水蜜桃基地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基地内的水蜜桃还很小,“今年气候条件比较适宜,产量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价位基本维持在七八十块*一箱,每箱能有十多只。”这两年为了防止被冒名,每箱水蜜桃上都印上了可追溯的条形码,消费者有担心疑虑一查就知道了。

水蜜桃还没“到位”

杭城日销万斤白桃“补空”

水蜜桃久负盛名,世纪联华水果采购何经理在基地吃过一次,都不用剥皮,插根吸管直接“吸”,滴下来的汁水十分粘手,可见其中的糖度多高。“杭州人一向喜欢吃香甜的水蜜桃,然而在奉化水蜜桃之前,6月20日左右,无锡阳山的早熟水蜜桃将**登陆杭城。”何经理表示,无锡当地的土壤环境导致桃子成熟期更早一点,销售的持续时间也更长,将近到8月份才下市。

但不论时间多长,卖得*好的还是7月份上市的奉化玉露水蜜桃,价格也*贵。

如果有市民现在就已经忍不住流口水,或许可以先买点金华源东白桃解解馋,虽然口感上与水蜜桃有所不同,以爽脆为主,但同样味甜多汁,“价格也实惠,每斤零售3元,这段时间超市每天都能卖近万斤大白桃呢。”何经理说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