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9大百货端午假期进账近3亿小孩经济成主角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九大百货打儿童牌端午假期进账近三亿商家:幸亏端午假期有个儿童节

酷热的端午假期昨日结束,由于与六一儿童节重合,记者了解到,儿童玩具和服饰、电器、防晒产品以及端午应节食品成为六一端午销售之星,部分品类同比增长一至两成不等。据粗略统计,广百、广州友谊、天河城百货、摩登百货、东山百货、新大新、新光百货、中华百货、海印又一城等广州九大百货三天销售总额达到2.7458亿元,同比增长6.7%。

“孩”经济成假日主角

“端午假期里有个六一儿童节,成为直接拉动商场消费的引擎。”有广州百货业**人士如此感叹。

多家商场的销售数据显示,儿童服饰、玩具、文具、儿童食品等区域*为聚客。广百相关负责人表示,家长在购买儿童礼物时都颇为大手笔,几百元的服装、上千元的玩具都是**货,使得商场儿童商品同比升幅超两成。友谊商场的童服、玩具部分品牌均有同比增长25%的进账。摩登百货方面表示,不少家长带小孩来商场购置时令衣服,童装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

与此同时,端午假期炎热的天气也带旺了“热”商品的销售。“空调预约安装已安排到节后,风扇、空调等销售同步增长近10%。”广百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广州友谊也表示,炎热天气提前到访,解暑降温的家电,像节能环保的新款变频空调、冷风扇、大容量的多门零度冰箱等同比增长20%。

粽子销售同比持平

不过,作为端午主打产品的粽子因受机团购买业务萎缩的影响,同比销售未见增长。“今年粽子的销售不咋的,我们挑了百余款米、油、纸品等在超市做超低价,令超市三天销售基本与去年持平。”东山百货相关负责人表示。

广州友谊也表示,今年粽子以零售为主力,加上现在一些市民已经把端午节吃粽子看做一种“应景”的做法,尤其是年轻市民,有的是吃父母包的粽子,有的则在端午节前买几个粽子“意思一下”,所以粽子销售的高峰在节前两天才缓缓而至,粽子销售与往年基本持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