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江南转型加卖盒饭有空位也不许在餐厅吃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5月28日中午,记者采访发现,一直标榜**餐饮的重庆俏江南渝中区英利店和江北区星光店均推出盒饭,每份价格分别为26元和38元。但是,即使**座位空着,工作人员也**买盒饭的食客在餐厅用餐。

比较精致但量不多

记者在俏江南外卖单上看到,盒饭有两种价位。

26元有A、B两款。A款有盐煎肉、番茄炒鸡蛋、炝炒时蔬、酸菜粉丝汤、什锦泡菜、丝苗米饭、时令鲜果。B款有蒜薹肉丝、辣子鸡丁、白灼菜心、番茄鸡蛋汤,后面三种与A款一样。

38元也有A、B两款,A款有酸椒爆巴沙鱼、青笋肉片、蒜茸西兰花、健康全菌汤。B款有金针菇肥牛、XO酱爆鸡柳、西芹炒木耳、老*靓汤。

两款均配什锦泡菜、丝苗米饭和时令鲜果。盒饭包装看上去比较精致但分量不多,时令鲜果仅有3片切得较薄的西瓜和两粒圣女果。

记者查询得知,俏江南*个推出盒饭的城市是北京,3月份起陆续在重庆等地**。

不能在餐厅坐着吃

“购买盒饭的顾客只能带走吃,不能在餐厅用餐,这是上面的规定。”工作人员解释,原因是餐厅生意很好,没有空位供顾客堂食。

当时正是11时30分,记者发现该店餐厅10多张大桌**空着。询问能否进大厅坐着吃盒饭。工作人员不仅**,而且不允许记者进入拍照。

工作人员介绍,接受电话和现场预订盒饭,10时到11时30分及14时到17时可以外送,2公里内免收外送费。超过2公里,按实际出租车费收取服务费。不过,盒饭生意不算好,每天卖出不超过100份。

自称新利润增长点

俏江南**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推出盒饭是新利润增长点,并非外界猜测其**业务做不走。

据了解,今年2月份,俏江南公开招聘团膳人才,推出盒饭等业务。这是继湘鄂情、全聚德、小南国之后,又一家宣布做团膳的全国知名**餐饮企业。

“蚂蚱腿儿也是肉,顾客请不进来,大家只能走出去。”一位在餐饮业打拼多年的业内人士介绍,在全社会提倡节约、反对浪费的风气之下,不少**餐饮营业额锐减,为维持生计索性卖起了盒饭。不过,从消费者反应看,效果很一般。

幌子架子与面子

近年来,不少**餐饮打出团膳招牌卖盒饭。什么是团膳?按经济界和餐饮界的常识说法,团膳就是以现代工业生产方式,以餐厅和配餐形式,在比较固定的时间向比较固定的消费者提供大众化食品。其中重要一点,是为客户提供完整餐厅业务,或在客户食堂为客户制作食品。

5月28日中午,记者采访发现,位于渝中区解放碑好吃街的重庆餐饮名店颐之时也卖盒饭,而且专门为吃盒饭的人提供10个多平方米的座位区,生意非常*爆。

可想而知,如果卖盒饭的餐厅没地方让人坐着吃,生意如何好得起来。路边店也许行,高档店就难了。

由此看来,**餐饮要想摆脱困局,还得少打些幌子,真正放下架子和面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