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零售业开始担忧“冷夏”导致业绩不振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据日本共同社5月30日报道,日本食品制造商、零售行业目前开始担忧,若厄尔尼诺现象引起“冷夏”(夏季低温现象),是否会给今夏业绩蒙上一层阴影。倘若啤酒、泳装以及空调等夏季**商品不能达到预期效果,“业绩将出现很大损失”(某家店大卖场相关人士语)。各公司原本畅想着在夏季**因消费税税率上调而陷入低迷的销售额,但今夏或将无法尽如人意。

夏天是啤酒的销售旺季,而在2003年以及2009年的冷夏中,啤酒销售额大受打击。这两年中,7月啤酒及发泡酒的出货量均比上年同期减少了一成以上。朝日啤酒公司已做好心理准备,认为“若真迎来冷夏,就难免低迷”。

百货店也对此颇为紧张。三越伊势丹控股社长大西洋担忧泳装等夏装销售额下滑。他认为“对百货店来说四季变化反映得明显一点为好”,表示若气温较低,销售额可能同比减少。据悉,其他百货店准备提前销售秋装加以应对。

家电大卖场也担心空调及电风扇等夏季家电销售不振。家电连锁*头K's控股称“眼看着增税造成的低迷终于**起来”,对今后的局面难掩不安。

**生命经济研究所的经济学家永滨利广分析称,在个人消费坚挺的背景下,流通行业等非制造业是带动经济复苏的**羊。他指出,“若冷夏导致业绩恶化的企业增加,经济**势头可能受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