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酝酿化妆品新规香奈儿5号等香水恐变味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欧盟即将颁布的一项新标准将改变香奈儿、娇兰等**款香水持续数十年的味道。据欧洲媒体报道,欧盟日前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并制定了*快年底实施的化妆品新规草案,禁止欧盟成员国香水制造商使用过敏源原材料。该草案一旦通过,包括**的香奈儿5号以及迪奥、娇兰品牌的部分**香水将改变味道,甚至消失。

据了解,欧盟此次提出的限制名单主要包含三种原材料,分别为树苔中天然萃取的苔黑醛和氯化苔黑醛,另一种可能是玲兰花中提取的香精合成的新玲兰醛。其余9种则限制其使用浓度。5月中旬,该草案刚刚结束了持续12周的公众咨询期,预计于7月发布初步结果,并在8月发送至欧盟成员国,如无反对意见则会在今年底正式生效。

中国理性护肤运动发起人寒冰告诉北京商报记者,香水配方即原料搭配效果是极为偶然的和艰难的,被禁止使用的树苔由数百种成分组成,十分复杂,不可能通过人工调香而获得一样的味道。欧盟所引用的过敏人群调查显示,欧洲每40人中可能有1人对这些原材料过敏。

在受限原材料中,氯化苔黑醛等香水原料正是香奈儿5号等知名香水必不可少的气味来源。香奈儿品牌高管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如不能使用苔黑醛氯、化苔黑醛这些物质,香奈儿5号香水将面临结束。路易·威登集团表示,已筹备为旗下迪奥、娇兰两个品牌改变配方;爱马仕也表示,一旦法案实施将改变香水配方。法国一家香水公司FredericMalle表示,若草案通过意味着旗下1/4的香将水改变味道。

国内美妆行业**李铭泽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欧盟香水限制令的**,是避免部分香精提取物易致皮肤或呼吸道过敏。但草案一旦开始实施,受影响*大的将是香水生产商,厂商必须要对香水配方进行重新的调配和改良。部分消费者可能因不喜欢新的香型而对原香款丧失兴趣,厂家会流失部分消费者。

对此,法国香水公司FredericMalle表示,从新投入市场后的回报及回报周期都很难预计。对于未来可能出现的风险,同属于路易·威登集团的香水品牌迪奥和纪梵希品牌高管则曾公开表示,“欧洲的嗅觉文化遗产”面临威胁。

数据显示,香奈儿5号香水在中国乃至**的销量都极大,仅2006年的销售额就超过了15亿美元。一位美妆领域业内人士则透露,香水的利润可达到400%。

昨日,北京商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商场了解到,在知名美妆专柜,香水销量往往超过其他美妆产品。香奈儿专柜导购表示,5号香水一直保持较佳销量。该香水价格不菲,100毫升的价格为1520元,50毫升为1060元。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款香水“香消玉殒”,可能引发一些忠实消费者的囤货行为。

不过,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由于欧盟的该项草案尚未正式实施,且中国大部分消费者尚未知晓该消息,香水主要销售渠道并未出现涨价迹象。此外,该项草案还要求香水生产商在包装上标明成分,并将此前要求标注的26种原材料提高至80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