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看清风险再谈借东风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快到毕业季,有就业竞争的压力,有****的激励,去创业,是时下不少大学生们心仪的选择。

意气风发,整装待发前,又总难免有些纠结。

创业这个词,听起来是足够“**大气上档次”,但谁都明白,创业有风险,更充满艰辛。毕竟创业成功的******,背后,不知已有多少前辈被“拍死在沙滩上”。万一不幸,自己就是其中之一,投本*、花时间,却赔了个底朝天。再搭上白白消耗的青春,算算这样的成本,与其自己干,倒实在不如本本分分找一份工作。从小职员做起,不求一日发达,起码旱涝保收。

风大浪大要不要行船,之所以有这样的顾虑,说白了,就是对创业风险的担忧。

创业风险有哪些?专业一点说,包括机会、管理、资金、市场、环境等;通俗来讲,创业是一项复杂、高风险的活动,并非人人都适合创业。或者说,如果意识不到自己创业存在哪些不足,不知从哪弥补,这样的创业更将难上加难。

为降低这样的风险,近日国内*个创业素质测评系统在我市投运。这一系统将创业者的内在能力素质作为研究对象,潜在创业者和创业起步者只要轻点鼠标,就能找到自己的创业“短板”,为更多人提供精细化、个性化服务,这一系统将在创业培训课和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中逐步普及。

有看官说,这样的测评是否科学?在笔者看来,这是技术层面的问题。即便有欠缺,总会逐渐完善改进。这一系统被广泛投用本身,透露出的则是**、社会对创业风险的关注。

为创业者启程“送东风”,一次次降低小额担保贷款门槛、**一条条创业优惠政策、建起一个个创业园,为降低创业风险,这些年,我们身边优化创业环境,类似的帮扶举措就没间断过。

但帮扶并不意味着包揽。创业本身就是个体行为,一面畏惧风险,畏手畏脚,*鼠两端,缺乏进取的勇气与信心,一面又眼羡着成功的**,说白了,哪来这样的好事。所以,应对风险,借得东风前,创业者更要做足准备,知其难而力为之,不断努力补足“短板”,不断提升分析预判能力,就有可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