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海归创业园落户青岛年出资亿元扶持人才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6日上午,山东省部共建留学人员创业园协作会议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上为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业园揭牌。据悉,青岛市每年将设立1亿元青岛“人才特区”专项资金,鼓励、扶持留学人才来青创业。

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业园是青岛市*家***留学人员创业园,2012年经人社部批准与市**在高新区胶州湾北部主园区共建。创业园由主孵化园、企业加速分园、工业科创分园、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组成,经过近两年筹建,已逐渐形成主园孵化、分园加速、集群化产业发展模式。目前已引进中星微电子、迪玛尔海洋工程等一批留学人员企业,并获批建设国家“千人计划”青岛创新基地、山东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基地、青岛“人才特区”。

据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业园制定了鼓励、奖励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若干意见和办法,专项用于留学人才的引进、培养和扶持。每年设立1亿元青岛“人才特区”专项资金,采取“人才+项目”模式,给予100万-5000万元不等的扶持奖励,10万-100万元的购房安家补助。符合青岛市创业创新**人才计划的,给予30万-100万元安家补贴,50万-400万元资金支持。

会上审议通过了《人力资源和社会**部与地方人民**共建留学人员创业园协作会议章程》。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业园在大会上介绍了服务留学人员创业的经验。

会议期间,12名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指导委员会的创业导师,还与青岛市50多家留学人员企业进行了面对面创业辅导,并走进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业园的企业进行实地指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