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一季度新增城镇自主创业1万人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烟台市围绕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总要求,把扩大就业、促进创业作为改善民生的*要任务,推动就业工作实现从注重数量向注重质量、从注重就业向注重创业转变。一季度,全市新增城镇就业3.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0.8万人,全市自主创业1万人,核发小额担保贷款212笔,共计9448.9万,较去年同期增长111%。

今年,烟台市从市级统筹的失业保险滚存结余基金中安排一定比例的资金,作为市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用于扶持劳动者创业和小微企业发展。市劳动就业办公室副主任彭文瑞:“对*次领取营业执照并且经营满1年以上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分别给予1万元和5000元的***创业补贴。对吸纳就业人员并与其签订劳动合同的、按规定缴纳保险的,按照他**的岗位多少,每个岗位给予2000元的***岗位开发补贴。”

同时,烟台市还建立了多元化的创业服务平台,为城乡创业者提供指导服务。建立创业项目库,开发储备了1000多个投资小,***风险低的创业项目,涉及居民服务,机械加工,工艺礼品等10多个行业。先后开发了芝罘动漫产业园、海阳毛衫城、蓬莱乡镇创业一条街等特殊创业孵化基地51处,带动就业2.8万人。彭文瑞:“对创业人员实行跟踪服务,邀请高校**学者,知名企业家,经济法律界人士组建了400多人的**创业指导志愿服务团,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服务,促进创业企业发展壮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