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施甸尖山村存上千亩百年古树茶园商机无限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位于云南省施甸县摆榔彝族布朗族乡的尖山村,这里种植着上千亩的**古树茶,却一直无人重视,直到被收购野茶的茶商发现。如今,茶商不仅承包了26亩野生古茶树茶园,而且将传统手工炒制晒青加工手艺引到了布朗山寨,并每年只采摘一季茶青。这样的做法可提高茶叶品质,深受市场青睐,*高每斤可卖到上千元。
尖山村地处湾甸河谷与摆榔乡的交界处,属立体气候。这里的村民一直以来都是依托*特的地理气候环境移植野生茶树种植,全村茶园面积达1000多亩,而这些野生古茶树树龄大都上**。这里的大部分茶园长期受到气流和特殊气候的影响,茶叶品质较好。茶商抓住商机承包了26亩野生古茶树茶园,并引进传统手工艺进行茶叶加工制作。
随着古树茶在市场上的逐渐走俏,不断有商贩前来收购茶叶,两棵上千年的古茶树每年可采摘加工春茶20斤,价格低一点的卖500多元每市斤,高的可卖到上千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