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涌动创业潮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727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被冠以“更难就业季”称号。在大多数毕业生们还在为谋求一份好工作而东奔西走时,一些“不安分”的学生却另辟蹊径,凭借“90后”的拼劲、果敢走上了创业之路。沂蒙晚报就推出“关注更难就业季”系列报道,讲述这些不畏艰难的创业者的故事,探寻大学生就业之路。

根据统计,今年全国有727万大学生即将毕业。面对即将到来的就业季,不少高校出现了“考研热”、“考公务员热”。而在临沂大学,则出现了另外一种热潮,那就是“创业潮”。20日,记者从临沂大学了解到,去年该校共有141人实现自主创业,其中不少学生每年的收入达到了10万元以上,直接带动近千人就业。今年,该校的自主创业率预计将达到3%,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通过创业实现了自我价值,帮助更多人解决了就业难题。

近年来,临沂大学成立了“大学生创业培训中心”,学工部、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创业大赛。同时学校还设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临沂大学更名以来,共奖励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700余个,发放奖金110余万元。据临沂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于建波介绍,近年来不少成功创业的毕业生的年收入都超过了10万元,在校内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他表示今年学校将积极营造创业氛围,加强创业政策宣传和创业服务,完善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激励机制、学生科技创新立项管理机制以及学生科技创新成果评价机制,不断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深入开展。

今年临大还将积极开展大学生创业**评选、大学生创业大赛和“各类竞赛、****、社会实践、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课外科技创新活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热情。临沂大学还将统筹规范校内大学生创业培训,提高创业培训质量,建设好校内创业实践训练基地平台,遴选符合学校创业教育理念与思路的创业团队进行培育,着力打造产品开发型和技术服务型两类创业典型。“今年学校将有9197名毕业生,按照我们的目标,今年将有3%的毕业生通过自主创业走上社会,人数较去年增加近一倍。”于建波表示,创业人数翻番后必将带动更多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对大学生就业的调节作用也将越来越明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