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建设创新创业人才特区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4月11日,芜湖市科技创新大会气氛热烈,芜湖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奇被授予芜湖市“科技创新贡献奖”。作为真空技术专业领域的**,从外地来芜湖创业的陈奇率领他的技术团队,仅用数年时间,把长信科技发展成为**ITO透明导电玻璃行业**企业,国内市场份额达20%以上。如今,芜湖致力打造的人才特区正吸引着越来越多陈奇这样的**人才前来创新创业。
去年4月,芜湖市****了《关于加强自主创新建设人才特区的实施意见》,提出在人才特区建设上,实行特殊政策、特殊机制和特事特办,把人才强市战略推上了加速前进的轨道,并陆续建立完善了“1+7”人才特区建设政策体系,包括股权激励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特殊生活待遇等。同时,还**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和稳定就业的实施意见”,通过资金奖励、住房**、创业贴息等举措引入**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就业创业。
为推进人才特区建设,芜湖市营造“崇尚创新、宽容失败、支持冒险、鼓励冒尖”这一*特的城市创新文化和“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的浓厚氛围。作为芜湖本土上市企业的安徽鑫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近2000名员工中从事研发的工程技术人员达195人,其中,****及博士31人。正是凭借芜湖的人才政策优势和创业环境,这家民营企业聚集了大量的行业**,提升了行业竞争力。
近年来,该市围绕促进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产学研合作,推进人才平台载体建设。截至目前,该市已经建有**院士工作站11家,引进院士13人,涵盖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节能环保装备、电子通讯、电力系统、医疗服务、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全市**以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达到13个,其中***11个。仅去年一年,全市就新建了7家院士工作站,新批了4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立了2家**工作室。现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拥有318个重点(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机构。2013年,芜湖引进**人才1860人,培育创新创业团队30个、培训培养人才近20万人,新入选“产业振兴千名人才计划”186人。留学人员芜湖创业园成功升级,成为中部地区非省会城市中首个省部共建留学人员创业园。
人才特区建设为芜湖经济转型、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目前,芜湖84%的科研机构在企业,81%的科技人员活动在企业,82%以上研发投入来源于企业,85%的科技项目由企业承担,81%的科技成果出自企业。2013年,该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611亿元,占GDP比重达到29.1%;高新技术企业357家,占全省15.7%;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6.7件,继续保持全省第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