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创业的核心在于念好“众”字经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新一轮的互联网创业者已在众筹领域播撒希望。当然,采取*新的商业模式创业并不意味着一定成功,不过,创业不走寻常路,成功的几率客观上应该更大一些。不管创业者是否一定要以众筹的方式创业,但是,以众筹思维来创业,一定会让创业者走出一段不同寻常的创业路。

这当然与众筹模式的思维方式有关。

*先,众筹思维借助的是市场的力量。一般草根创业者*缺的是创业资源,不仅是资金,还有人脉,更缺少市场。把创业项目交给市场,不仅给感兴趣的普通投资人,更给专业投资人共同分享,用项目的股权吸纳创业的所有资源,创业项目走向产业化、商业化的过程一定会大大缩短上市时间,让创业梦想早日飞翔。

其次,众筹思维让市场检验了创业项目产品化的前期可行性。拥有美好创意的项目,距离项目的可行性与商业化有着很长的一段距离。在项目产品尚未推向市场之时,先让投资人,甚至是普通关注者观察与分析项目产品的市场可行性、适应性,众筹思维恰是一种让创业者少走弯路的捷径。因为,不必等到创业者在项目产品化之后在市场上碰得头破血流,在投资人与市场诊断之后,如果项目没有市场前景,或者产业化之后的市场价值不足,就会被无情地淘汰,创业者也就可以再谋新途了。

再次,众筹思维的整合与分享意识为创业者的成长提供了丰厚的营养。在资源聚合的商业时代,不管是成功的企业家,还是创业者,要想获得新的成长,必须比同行走得快,必须比其他创业者拥有更多的支撑资源。整合是必不可少的利器。在创业者获得投资人的注资之后,其实,创业者不仅实现了资金的整合,更多的是投资人的市场化管理经验与智慧,为创业者成功提供保驾护航的作用。而创业者的分享意识更是**创业者持续成长的动力,不管是与投资人的分享,还是与员工的分享,包括与价值链的分享,因分享创设了创业者的良性生态体系,更必为创业成功输送源源不断的养料。

*后,众筹思维给创业项目注入了现代商业文化。商业模式往往是商业文化的载体。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在一个三维的商业市场里,众筹思维为创业者提供了*先进的商业文化理念,它从项目创业之初就注入了现代商业文化基因,它从项目创业之初也搭建了平衡的资本结构,它从项目创业之初还赋予了先进的商业经营理念,这为创业者创设了**的商业模式提供了*大的可能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