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我们需要宽容失败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假如有人说,他要创办一家旅行社,让人们像搭乘公交车一样去外太空旅游,你一定不要嗤之以鼻,因为这看似疯狂的创业梦想,真的有可能实现。

美国一家航天公司宣布,2014年将使用自有的航天器“太空船2号”携带包括美国**流行女歌手凯蒂·佩里在内的付费乘客前往亚轨道空间。而随着技术和商业模式的成熟,以及乘客数量增长带来的运营成本的降低,未来一般投资人从事太空旅行生意,并非痴心妄想。

正如耐克的那句广告语,一切皆有可能。我们武断粗暴地对一些新生事物说“不”,其实只能暴露自己的无知和懒惰。科学技术和机制体制的创新,推动着人类社会的发展,对创新倍加呵护,显然是必须的。

有这样的认知,我们才能看清并理解商业领域那些稀奇古怪、甚至富有玄幻色彩的创业梦想。1875年,福特的父亲如果有这样的觉悟,就不会对12岁的儿子**“会走路的机器”的梦想大加斥责。100年后,这个故事已成为**的反面教材。

与在技术或模式成熟的领域创业不同,那些在陌生的、****的领域里“折腾”的创业者们,更需要我们包容、呵护和支持。因为这个创业群体有近乎疯狂的动力,希望将想法转化为现实。从某种角度看,他们更像是艺术家,而不是工程师或商人。

请尊重那些创业路上的“疯子”,并给他们以足够的呵护。经济发展需要新的兴奋点,而创业“疯子”们通常总会是这些兴奋点的来源。

不信?请看乔布斯和苹果,拉里·佩奇和谷歌,扎克伯格和脸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