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县铜城帮扶农村妇女创业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妇女成了新农村建设的顶梁柱。近年来,东阿县铜城街道办事处,妇联针对农村妇女自身条件,和就业愿望,从实际出发,进行技能培训。将妇女送上科技致富和技术致富的创业快车道。在农村涌现出来一些懂技术,善管理,会经营科技能手,被誉为:巾帼不让须眉的创业能手,在新农村建设中撑起了***。
近日,为更好地发挥农村妇女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铜城街道办事处妇联组织,引导农村妇女学习科学技术,进行技能培训,组织农村创业典型人才和致富能手,进村传授技术,和讲述致富经验。举办技术培训班,形成帮扶对子,为农村妇女带来致富的希望和动力,让农村妇女实现增收致富之路。引导农村妇女参与现代化农业发展,扶持,帮助农村妇女创业,加快农村妇女增收致富的步伐,使农村妇女增强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农村妇女,成为致富路上的***。
4月1号上午,铜城街道办事处妇联向各村发起倡议,要求各村选出致富能手或创业典型,申报到镇上,以激励妇女学习科学技术,增强创业意识,发挥新型农村建设的***作用,带动农村经济跨越式发展。
铜城街道办事处南刘庄村空调厂,厂长苏立蕊,就是一个典型妇女创业的例子。苏立蕊就是在铜城街道办事处妇联的帮助和扶持下创业办起了空调厂。成了当地有名的巾帼企业能人。苏立蕊创业的成功,带动了农村妇女学科技,用科技,敢于创业的思想。出现了一些巾帼不让须眉科技能手,带动了农村妇女创业的积极性,促进了新农村经济建设的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