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实双业基地助推创业梦想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在“恒生科技园杯”2013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中,大学生创业团队占团队组近五成,由此反映出在校大学生强烈的创业愿望和创业**。出现了教师辅导学生创业,学生、教师和具有创业经验的企业家联合创业等多种形式,有效地弥补了大学生创业中资源和经验的不足,提高了创业***。这其中本市大学生双实双业基地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占团队组五成的大学生创业团队中约80%来自本市大学生双实双业基地。
大学生双实双业基地按照科技部要求建设,致力于做好高校大学生创业教育和培训,接纳学生实习实训,促进学生创业就业,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为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提供支撑和服务。截至2013年底本市共有12家通过市级认定的大学生双实双业基地,共与高校签署实习实训、创业就业合作协议52个,229家基地企业为高校学生提供了实习岗位,实习实训3461人次,提供实习岗位980个,基地内学生就业543人,基地内学生创业企业484个。
12家大学生双实双业基地中突出的代表为天津航大中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做好学校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国民航大学制定了《中国民航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采取自愿申报、**评审的原则,**评审通过的项目,予以立项并发文公布,同时给予资金赞助。目前,基地已有3家符合国家标准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其中1家是中国民航大学研究生研究课题的科研成果转化。基地有12家企业提供115个实习岗位,实习实训203人次,基地内学生创业企业55家。
今后市科委将**支持在津高校建设大学生双实双业基地(包括创业苗圃),发挥***、市级孵化器功能,组织**孵化器服务管理人员到高校双实双业基地开展帮扶,提升双实双业基地的孵化服务水平。组织创业导师、**创业者走进高校双实双业基地,对在孵企业、创业团队进行辅导,满足高校师生创业热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