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催生“创业潮”高新区一季度“开门红”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成都高新区召开2013年度企业表彰会,对区内**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生产性服务业企业、高***企业、创业企业、科技服务金融机构、海外市场拓展企业等进行表彰,并向33名国家“千人计划”、四川省“千人计划”、成都人才计划获得者颁发“创新创业人才奖”,累计奖励金额达2650万元。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成都高新区企业表彰**‘面面俱到’,而是具有很强的引导性。”据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企业表彰更具有引导意义,更多地突出“战略性新兴类”和“生产性服务类”两大产业方向,积极引导企业围绕其“三次创业”确定的“7+2”产业方向集群发展,促进区域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
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受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等多项改革措施和新川创新科技园面向**强势招商等激励,成都高新区“创业潮”势头更猛,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新增企业1522家,同比增长达46%,其中,科技型企业达620家;新增企业总注册资本(金)超过87亿元。
“自今年3月1日起,成都高新区全面落实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此举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3月以来,成都高新区新增企业747家,其中科技型企业占比超过41%。”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国家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西部的“腹地”作用更加凸显,市场已经形成新的投资预期。“创业潮和投资潮形成了叠加效应,目前我们正在洽谈的项目超过100个,其中包括多家世界500强企业。”
“可以说是开局良好。”据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年成都高新区新增企业预计将持续保持大幅增长态势,除了上述宏观经济面的因素之外,还得益于三重积极因素,“*先是随着系列优惠政策的**与落实,招商引资力度的加大,企业投资在加快加大,其次是新城建设的推进,特别是新川创新科技园作为‘一号工程’全速推进,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了良好载体。”除此之外,则是改革释放发展红利,“落实工商登记制度等系列改革,减轻了企业的部分负担,提升了市场主体预期,有力刺激市场活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