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5年扶持8万妇女创业就业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3月27日,从山东省临沂市妇女第十三次****上获悉,过去五年,临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共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2.71亿元、低息贷款36.7亿元,扶持8万余名妇女创业就业。

在过去五年里,各级妇**力实施“巾帼创业行动”,构建服务机构、创业基地、指导队伍三位一体创业就业服务体系。实施沂蒙农家女创业增收“六个一”培训工程,提高广大农村妇女技能,增强发展致富能力。**妇女提升组织化程度,大力扶持以妇女为主体的专业合作组织、**基地、**企业,建立农村妇女专业合作组织4108家、“三八”**企业658家、巾帼科技**基地1200余处,带动**农村妇女增收致富。

在全省****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办法,实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2.71亿元,低息贷款36.7亿元,扶持8万余名妇女创业就业,建立村民互助资金协会659个,互助资金总量达1.8亿元,覆盖农户14万户,农村妇女参与率达60%以上。在全市40多个行业系统开展“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活动,30余万名职业女性焕发**活力,勇创**业绩。

同时,在今后五年的时间里,临沂市妇女工作将继续**广大妇女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贡献。围绕促进农业现代化、大力扶持以妇女为主体的专业合作组织、**基地、**企业、家庭农场,引导农村妇女走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营销品牌化现代农业发展道路。支持女性参与科技创新,扶持女性领军人物和创新团队,激发妇女创新**活力。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理性择业、自主创业。以农村妇女富余劳动力、失业失地妇女、女大学生为重点,建立完善政策扶持、就业培训、创业服务相结合的工作机制,继续实施好妇女小额担保贴息、低息贷款政策,为广大城乡妇女提供创业政策支持和就业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