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指导委员会在北京举行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指导委员会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等指导委员会成员就大赛举办及促进青年学生创业就业工作进行指导交流。
成思危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背景下,举办面向广大青年学生的“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对于贯彻落实***的战略部署,推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服务于青年一代更好地成长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成思危强调,举办“创青春”大赛将有利于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国与国之间的竞争,主要体现在国家科技实力的竞争,体现在青年人才实力的竞争,体现在人才创新能力的竞争。通过对“创青春”大赛理念的宣传**以及吸引青年学生更大范围的积极参与,将有利于推动教育体制改革和人才培养机制的不断健全完善,更好地促进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成长,从而推动国家竞争力的不断提升。
成思危表示,举办“创青春”大赛有利于创新型国家的建设。近年来,我国在消化吸收再创新、集成创新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和成果。但是,一个国家要真正成为创新型国家,需要有“**性”创新、原始创新成果的不断涌现。实现这样的突破和发展,绝非一日之功,需要逐步积累。相信通过“创青春”大赛的广泛开展,将有利于形成鼓励、支持青年学生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
成思危认为,举办“创青春”大赛还可以与风险投资相结合,特别是鼓励参与早期创业的天使投资更多关注。“创青春”大赛是经过全面改革提升、面向广大青年学生开展的赛事,必将汇聚众多青年学生的智慧结晶和**成果,希望能够以大赛为平台,促进风险投资更多地关注创业项目的早期成长、关注创业项目体现良好社会效益的一面,同时促进更多青年创业者将培育技术成果与提升管理能力相结合,在与风险投资的合作中培育起以法制意识、契约意识、合作意识等为代表的“企业家精神”。
成思危希望大赛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等各方共同努力,将大赛办得成效更实、层次更高,为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进而培养出更多的创业型企业家,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果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为中国梦的顺利实现作出积极贡献。
秦宜智在讲话中指出,创业寄托着广大青年的人生梦想,青年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促进青年创业,在广大青少年中培育创业精神、开展创业实践,不仅是帮助青年学生成就梦想,也是经济社会发展转型期提升家庭幸福、促进社会和谐的内在需求,对于我国经济结构战略调整、提升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秦宜智强调,要把“创青春”大赛办出风格,打造支持青年学生创业的有效平台。广泛争取党政、市场、社会等方面资源,努力构建从创业意识培养、素质拓展、技能提高,到创业实践锻炼、项目扶持、成果转化,有实际成效、青年喜欢、社会认可的全过程、立体式工作体系和平台。要把“创青春”大赛办出影响,推动形成支持青年学生创业的社会氛围。增强品牌意识,扩大办赛覆盖面和参与度,努力吸引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同时设计和**好“创青春”系列文化产品,在青年学生中传递“创青春”的理念、弘扬“创青春”的精神,分享“创青春”中涌现出的创业典型故事。要把“创青春”大赛办出实效,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奋斗精神,勇于创业实践。要在参赛成果转化环节下功夫,努力把有科技含量、有市场需求、有社会价值的青年学生创业项目转化为实践成果。通过办赛的实际效果、**效应,传递奋斗、创业的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创业、创新、创优的热潮,影响和引导青年学生用不息的奋斗和创业,在服务社会、奉献他人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秦宜智要求,大赛组委会要加强工作方案统筹、力量统筹、进度统筹,定期向指导委员会报告重要事项、进展和打算,同时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同时希望指导委员会以“甘为人梯”的奉献情怀、“****”的榜样力量、“慷慨解囊”的鼎力支援,对共青团青年创业工作的宏观运行、对“创青春”大赛的组织运转、对涌现出的有成长前景的青年创业项目,给予思路、资金、技术、管理上的指导和支持,共同把青年学生创业工作做好。
会前,秦宜智、林蕙青、信长星、徐延豪代表大赛主办单位为指导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团**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负责人代表大赛组委会在会上作了组织筹备工作汇报。团**、***、人力资源和社会**部、中国科协、华中科技大学、团湖北省委等主办、承办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基础上,由共青团**、***、人力资源和社会**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共同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工商联支持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创业赛事。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2014年大赛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加入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共青团湖北省委、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联合承办。为加强对大赛及青年学生创业就业工作的宏观性、战略性指导,提升大赛的专业水平和社会影响,大赛专门设立指导委员会,邀请经济学界、企业界、金融界及风险投资界等领域知名人士担任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成思危担任主任,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名誉董事长柳传志担任副主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北极光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邓锋,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等担任委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