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创业项目获理大基金资助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3月22日,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理大专项基金**届颁奖仪式在深圳举行,8个由香港理工大学校友创立的深圳初创企业分别获得20万元无偿资助。
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杨伟雄介绍,该基金由香港理大与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共同推出,名为“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理大专项基金”。从去年开始的3年内,两家单位每年各投入100万元人民币,作为创业种子基金。理大学子在深圳或上海创业,就可以申请该基金,而每个成功获审批的项目,可获得2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基金,以帮助年轻学子实践其创业梦想。理大专项基金**届接获约50份申请书,通过严格的评审,“选出八间具商业潜力的初创企业”,而且这*批8个项目全部在深圳。杨伟雄告诉记者,该笔款项**不需要偿还,即不回收,而且不占股份、不分红。
这8个获资助的创业项目包括多元化讯息平台、旧区改造创意设计、汽车平视显视系统、循环生态养殖农场、足部矫形鞋垫制造等,在可预见的将来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如张佳正在开发及市场化的汽车平视显视系统,使用第三代激光投影技术,将原来驾驶者需要低头查看的仪表时速、转速等信息,显示在车辆前方,让驾驶者在行车时能保持抬头的姿态,减少低头与抬头之间忽略外界环境造成的延迟,大大降低安全隐患。还有王自如的ZEALER平台,为智能手机的评测建立一套标准体系。宋红阳的项目是为旧厂区改造为绿色低碳创意园区提供一站式设计服务。
*届获资助的项目全部花落深圳,也从侧面反映创业者青睐深圳。这些创业者为什么青睐深圳呢?宋红阳和王自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深圳的创业环境很好,加上毗邻香港,可以利用香港的平台,这是他们选择在深创业的主因。
第二届20万创业种子基金已开始申请,申请截止时间为5月16日,7月将公布审批结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