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海归应当留意的3大变化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际劳工组织在今年1月底发布的《2014**就业趋势报告》中说,**就业依然增长乏力,未来几年失业人口将继续增加,其中青年人失业问题尤其需要引起关注。

·在日前闭幕的****上,**强总理在《**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很多可以助力海归创业的政策,其中有三点是在党的***三中全会后*次提出的新观点。对有意创业的海归来说,这些是不可不知且应当把握的新机遇。

互联网金融催化**新思路

变化1

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让金融成为一池活水,更好地浇灌小微企业、“三农”等实体经济之树。

很多人都渴望创业,但资金限制了发展,无数怀揣着**企划案的人们*终没能迈进创业的大门。

目前国内创业者的**渠道较为单一。由于金融机构财力雄厚,提供的服务较为多样,金融机构的贷款成了创业者眼中的**“蓄水池”。由于不熟悉国内的金融体制情况,很多海归创业者为求稳妥,在创业初期**时倾向于选择比较安全的金融贷款。在此背景下,“推行金融体制改革,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在持续几年的《**工作报告》中都多有提及。

然而处在创业期的小微企业通常由于信用等级较低、贷款数额较小、办理手续成本高等问题,造成银行对小微企业的**积极性不高。互联网全面进入金融界后,将放贷方与借贷方通过网络相连,甚至实现项目与投资者直接对接、不受时空限制,从而使民间交易成本下降、提升交易效率。

互联网金融在民间大热之后曾引发各方激烈讨论,而此次《**工作报告》中正式提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无疑是肯定了该领域的实际作用。对这一领域的新发展和**的举措,海归创业者不可不察。

简政放权提高审批效率

变化2

深化投资审批制度改革,取消或简化前置性审批,充分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推进投资创业便利化。确需设置的行政审批事项,要建立权力清单制度,一律向社会公开。清单之外的,一律不得实施审批。全面清理非行政审批事项。

手续办理、证件审批是合法创业的必要环节。之前办证手续繁琐、收费项目繁多让海归创业者感到头疼不已。各个窗口说法不一、相互“踢皮球”更让海归“望证却步”。过去,等候一个行政审批的时间需要几个月,有的甚至需要几年。创业,机会很重要,时间很宝贵。虽然“行政信息公开”、“**职能转变”在会议和讲话多有提及,实际行动也开展了将近一年,但明确写在《**工作报告》中还属*次。

据统计,从去年7月第一次放权至今,已有50多个**部门取消或下放416个审批项目,重点放在了经济领域的投资、生产经营活动等方面,而《**工作报告》对于今年的简政任务则提到“要再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00项以上”。曾有媒体报道称,某些项目中行政审批过程的等待时间由过去的300多天压缩到109天。对于海归创业者来说,国家转变**职能的改革方向及其实际成效无疑是及时雨。

清关卡让市场拓展一路畅通

变化3

要深化流通体制改革,清除妨碍全国统一市场的各种关卡,降低流通成本,促进物流配送、快递业和网络购物发展。

经济**化的今天,整个世界的物流市场增长潜力巨大。国外第三方物流自上世纪80年代兴起以来,不断创造新的增值服务内容和形式;相比之下,我国的第三方物流业刚刚起步。受市场上关卡的存在以及物流企业的现代物流意识缺乏等因素影响,我国的物流行业仍处在较低水平。

对于很多网店来说,物流速度是客户衡量店家服务的重要因素。一般情况下,企业实施市场开发战略主要有3种途径:发掘当地潜在顾客、开辟新的营销渠道和开拓外部市场,每种途径都与物流行业息息相关。今年《**工作报告》新增的“清除关卡”、“促进物流配送”等任务为网络营销和物流业是一大利好。

*近,不少物流公司纷纷打出“全国重点城市互寄,次日送达”的提速承诺。借助快速的交通工具、提供灵活的服务形式,我国的物流配送和快递业务正加紧发展。在此背景下,有意于在物流领域投资创业的海归人才应当抓住机遇,有意于借助物流业和网络购物的发展而壮大自身的海归企业家更不要错过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