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党员带头创业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龙山县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中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扶持他们成为创业***。目前,全县已涌现出1700名党员创业大户,带动近10万农民发展特色产业基地10.3万亩,年创收入突破10亿元。

龙山把扶持党员创业大户作为破解农村发展难题的一个重要措施,为具备一定创业能力的农村党员发放贴息贷款。县委组织部负责统筹,在县就业服务管理中心设立担保贷款担保机构,为党员贷款提供担保,县党务服务中心与农村信用社协调办理贷款发放手续。县委还成立了党员帮扶基金,推行“基金+培训+贷款”的帮扶模式,依托县、乡、村3级党务服务网络对党员进行政策支持、技术培训和信息传达,并按照作用类同、行业相近、产业互补的原则建立党组织,对运作良好、有3名以上党员的**性合作社,单*建立党支部,采取“信贷+贴息”的方式发放党员创业贴息贷款,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帮助指导党员创业。

一年来,龙山共争取贴息贷款2500万元,按照党员个人申请、支部核查、乡镇党委资格审查、县党务服务中心审定的程序,为农村党员发放3至8万元的贴息贷款。目前,全县已有9000多名农村党员加入了创业队伍,**组建了烤烟、百合、柑橘、金银花、反季节蔬菜、网箱养鱼等各类专业合作社245个,吸收了大量农民就业,并带动了众多农民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