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贷款助创业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从山东海洋畜牧兽医学院毕业后,李壹童回到老家甘肃平凉地区庄浪县朱店镇,和父亲操办起自家的养猪场。

创业之初*缺资金。李壹童也曾想过从金融机构借*创业,但是在农村地区,金融机构网点少,金融服务匮乏,想要贷款并不容易。而且白手起家的李壹童除了自建房屋外,没有固定资产可用作贷款抵押物,也没有合适的担保人,很难从银行获得贷款。

李壹童从网上了解到,有一种新型贷款方式,借款人通过网上借贷平台,可以与借款人直接对接,一对一地获得资金支持,不需要抵押和担保,也不需要办理繁杂的手续。当时李壹童正急需一笔资金买小猪,扩充猪场规模,就尝试着通过当地一个NGO助农组织联系到宜信普惠,申请了一笔贷款,并且提交了详细的个人情况介绍。提交申请后,宜信普惠的工作人员到李壹童家里了解情况。过了一段时间,工作人员通知他,城里有人通过宜信平台给他提供了这笔*,5万元资金已经到账了。

借助这笔资金,李壹童家的猪场规模上了台阶,如今猪存栏量从十几头上升到200多头,家庭收入大幅增长。2013年9月,李壹童提前还款后,又再次申请了一笔5万元借款。

隔着网络,资金借贷双方并不了解,如何控制信用风险,**借贷资金的安全?宜信公司副总裁吕海燕介绍,宜信普惠从确定客户起就考虑风险控制,将农贷客户限定为女性,认为农村女性比男性信用度高,少**行为,改善生计的愿望更加强烈,生活方式相对稳定,因此将李壹童一家借款人登记为其母亲。同时考虑到农村家庭经营特点,采用五户联保的担保模式,减少贷款风险。借款期间,根据出借人授权委托,宜信普惠还派工作人员进行客户回访,了解客户信息的有效性、资金使用情况、客户家庭资产与收入的变化,及时了解资金的使用情况,对可能发生的风险进行预判和处置,并建立起完善的信息管理制度,为借款人搭建完整的个人信用记录。

有了**次借款的良好信用,李壹童一家续借贷款时更加方便,担保方式也更加简洁,由五户联保转变为不限职业的两户担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