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担保贷款助创业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啊,额……”3月14日,在长沙市岳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局、橘子洲街道举办的招聘会的****咨询摊位前,记者看到一个年轻小伙,面对该摊位的咨询人员不断地比着手势。

“他是聋哑人,正在向我们询问申请贷款的发放情况。”招聘会现场的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人叫徐长宽,一级聋哑残疾人,在家人和社区的帮助下,在师大校区开了一个书报信息亭,实现了自主创业。由于经营问题,造成进货、备货资金不足。两个月前,街道就业专干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帮助他申请****,并为他做担保。3月14日,这笔贷款就批了下来。

“贷款不仅帮我们解决了难题,同时让我们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在一旁整理展架的文化传播公司的吕秋兰说,2011年,下岗待业的她为了改变家庭困境,借*开起了文化用品公司,可3个多月后,公司就出现了资金断链,心灰意冷时,社区就业专干在门店摸底过程中发现了她的困境。

当年8月,橘子洲街道帮助她办理了促进妇女再就业的小额担保贷款,街道干部主动为她做担保人。11月,贷款打到了她的账上,街道两保站的工作人员还对她进行专门的创业指导,并通过创业跟踪对她进行帮扶。

2012年吕秋兰走出了困境,2013年10月按期还款。目前,公司由原来的5人发展到8人。

据橘子洲街道书记杨光华介绍,截至目前,街道共办理****300万元,已收到还款近40万元,今年还将继续加大对****创业的支持,由街道干部做担保,为失地农民、下岗职工、计生困难家庭等更多创业艰难的群众提供扶持和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