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干事创业的“春天”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天,猇亭区古老背街办毛家岗居委会居民汪华十分高兴,看着“宜昌莲旺建材商贸有限公司”的企业字号顺利办了下来,困扰他多时的建材零售个体经营也终于理顺了头绪。“在猇亭工商分局的帮助下,我是赶上了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的好时候!”汪华高兴的说。
汪华赶上的“好时候”,不仅仅是制度改革,更是遇到了猇亭区新一轮“三万”活动及“三进五访”活动的好时机。他的事没走一步路,没花一分*,就办妥了。

在“三进五访”活动中,猇亭工商分局深入社区、企业、农村宣传讲解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意义、措施,主动上门服务,为有需求的**们解难帮困。

原来,汪华长年与几位朋友合伙用自家货车为猇亭几个大型工厂运送建筑材料,办理了2个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领取税票,偶尔接笔大单,购货时需要签合同转账付款,就找朋友的公司代理,支付税金和手续费。虽于去年底到猇亭工商分局核准了“宜昌莲旺建材商贸有限公司”的企业字号,但出于资金原因,一直未办理公司注册。

猇亭工商分局了解情况后,主动进社区上门给他“送政策”,告诉他从3月1日起公司注册资本将改为认缴制,可以解决其注册资金不能马上到位的问题,而且公司存续时间越长,纳税记录越多,对今后业务扩展和信用积累作用很大。于是,汪华当即便办理了注册资本为30万元的有限责任公司营业执照。

除了像汪华这样的个体户急需政策帮扶外,正在发展中的小微企业以及想创业的农民也是**政策帮扶的**对象。

宜昌江山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注册于2008年,注册资本50万元,主要从事企业劳务服务。猇亭工商分局在“三进五访”活动中了解到该公司业务范围颇广,跟新洋丰肥业公司、四川雷波县洋丰肥业公司、当阳史丹利公司都有合作。2013年公司服务触角更是延伸到广西南宁,猇亭“总部”经济效益日益凸显。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注册资本是公司发展中遇到的*大瓶颈。在外地承接业务时,注册资本被人们普遍视为衡量企业实力和前途的一项重要指标。

了解情况后,猇亭工商分局工作人员告诉企业,如今注册资本改为认缴制,办理登记注册时不需要实有资金注入。建议公司用自有的20余台叉车设备折价增资,新政取消了实物出资占资本总额的比例限制,企业可以充分向社会展示其“总部”经济实力。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真是为我们雪中送炭,为公司发展解绑、助力!”随即将公司注册资本由50万元增加到300万元。

猇亭区云池街办福善场村村民李为忠就是一个有着创业梦想的农民,一直想将自家10余亩荒地利用起来,好好干番事业。恰逢猇亭工商分局宣传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进农村,听了宣讲的政策,李为忠认为自己赶上了创业的好时机。

“新的注册资本登记制度降低了市场准入登记门槛,不仅注册资本将实行认缴登记制,可以零*付,而且工商部门还将免收各种费用,取消年检制度,鼓励市场主体自由发展,充分竞争,*大限度地减少对市场主体经营活动的干扰。”工商分局的细致宣传和诚恳态度让李为忠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他创业的信心。这不,他立马要求办理了注册资本为20万元的“宜昌市猇亭区韩金苗木基地”营业执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