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藏族大学生的创业路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只要迈出**步,就会有进步”,13日,在贡觉玛影像工作室,陈林江措用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告诉记者,这句话是他在奋斗路上能执着追寻的动力。

今年29岁的陈林江措出生在青海省玉树州称多县的大草原,是牧民的儿子,肤色黝黑,目光炯炯。成绩优异的他于2005年考入**民族大学美术系,学习油画,并于2008年毕业。

北漂了三年后,陈林江措背负行囊回到了青海,在西宁开始了自己的创业路。

相传,贡觉玛是**当惹雍措女神贡觉玛用歌声养育出来的血红色的宝石,陈林江措就把自己的影像工作室叫做贡觉玛,这也是他心中的宝贝。

“从小我就喜欢有色彩的东西,绿色的草原,黑色的毡房,白色的羊群,还有金色的太阳,觉得这些东西都很奇妙,所以我想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下来。”陈林江措的话语中透露出自小对色彩的敏感和艺术的热爱。

看着自己的家乡有那么多的藏族同胞,却没有一家能用自己民族服装拍“婚纱”的影楼,陈林江措决心开一间这样的工作室,专门从事藏族影像拍摄。

“在我的记忆里,马背上的婚礼是草原上的节日,而如今却改成了**汽车迎娶;曾经阿妈捣奶茶的酥油桶被酥油分离机所替换,虽然方便了,但传统的东西越来越难保留下来。”这让陈林江措有一种紧迫感,他认为不但要做藏式婚礼摄影,而且还需要记录一些原生态的东西。

想法有了,资金从哪里来?仅凭自己北漂时攒下的*远远不够。

“我把想法告诉了阿爸和阿妈,虽然都非常支持,但是他们以为我就是要开个照相馆,不过我也能理解,因为在阿爸阿妈的记忆里的拍照就是开照相馆。”

“*是还不够。我又把难处告诉了身边的朋友,他们纷纷慷慨解囊,还叮嘱我一定要做好,这让我的信心十足,女朋友知道了这些,也特别支持我,要不是他们的支持,我的想法恐怕要比想象的更加飘渺了。”陈林江措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