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就能用来创业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花一元*真的就能注册公司吗?”“年检真的取消了?”昨日,在“中国福建”**门户网在线访谈中,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黄培惠就我省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后市民关注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解读。

创业办公司**需要验资

“1元*注册公司是一种形象的说法。”黄培惠说,从规则上讲,真的注册1元公司,当你成交了2元以上的交易时,你就资不抵债了。

他介绍,以后创业办公司,只要根据经营需要自主约定出多少*,以什么方式出,什么时间出都可以,登记时也不需要提交验资报告。对创业者来讲,意味着申办公司的“门槛”和创业成本*大限度的降低。

“考虑到一些行业的特殊性,这次《公司法》修改,对法律、法规、***决定仍有*低限额的行业还保留了*低注册资本的限制。”黄培惠补充举例说,比如根据《旅行社条例》规定,旅行社*低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1402,0.0016,0.03%)30万元。

住宅能否用于创业,关键不扰民!


黄培惠称,一般来说,属于自有房屋的,只要提交产权证复印件,属于租赁的场所只要提交租赁协议。至于家庭住宅能不能申请办公司,这要看从事的是什么行业,很多小微企业,特别从事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等行业,对住所(经营场所)的要求并不高,但是在住宅区从事卡拉OK等经营活动就有可能扰民,造成民事纠纷。所以不能一概而论。

年检改年报更考验企业自律

黄培惠表示,福建从今年开始停止企业年检,改为年度报告,具体该怎么弄,还要等***《企业信用信息公示条例》**后,才会知道。

他说,“年检”和“年报”,虽然只是一字之差,但它把传统的由工商部门审核通过年检的方式,改为由企业自主通过互联网申报。

黄培惠说,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之后,一些恶意欺诈行为仍然可能会出现。“但盯住你的人多了,你要恶意就难了,对你恶意欺诈的处罚成本高了,你就不敢恶意欺诈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