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霍洛维茨五条创业经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风**司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ndreessenHorowitz)的联合创始人、善用说唱歌词的本·霍洛维茨(BenHorowitz),目前正在为他的新书《创业艰难路》(TheHardThingAboutHardThings)举行系列**活动。不久前,其中一场活动在纽约的***大会举行,他与广告公司Translation的CEO史蒂夫·斯图特(SteveStoute)展开了一对一的交谈。
在长达一个小时的谈话中,大部分是围绕到他在Opsware公司担任CEO的经历展开。Opsware是一家早期的云计算公司,其前身Loudcloud在互联网泡沫期间差点破产。《商业周刊》(Businessweek)曾把其在2001年3月的上市称为“来自地狱的IPO”。对于这段经历,霍洛维茨通常的形容是,“在一开始把事情**搞砸”,后来通过卖掉公司的数据中心服务业务,转而专注于软件业务并更名为Opsware,从而让这家公司起死回生。2007年,惠普公司(HP)以16亿美元收购了这家公司。
按照霍洛维茨真正的风格,他提到至少三套说唱乐歌词来说明有关经营一家快速发展的公司的风险(这些歌词引用自说唱歌手:HeavyD、Too$hort和Nas)。在讨论即将结束的时候,他无意中说漏了嘴,“前几天,我曾和Nas聊天……”观众们笑了笑,表示不相信。
在各种充满嘻哈情调的影射之间,霍洛维茨展示出了一些实实在在的聪明。以下,按照主题分组,是我认为谈话中*有价值的部分。
1.对于创业者而言,*重要的技能
*大的问题是,“你能*立思考吗?”我喜欢在各种会议中向创始人发难,而且如果他们认同我的看法,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迹象。我不想听到别人告诉我,我想听到的东西。我想听到人们告诉我,这是怎么一回事。
这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因为这需要克服人性。因为从生存角度来看收人爱戴是件好事,这样就不会有人跟在你身后拿块石头砸向你的后脑勺。但是那正是经营公司所需要的。如果你效仿别人,那么就不会取得成功。
2.如何适当地裁员
比尔·坎贝尔(BillCampbell)曾告诉我,你应该知道的**件事是,你之所以裁员,是因为你把公司搞砸了。如果他们表现不好,你早该解雇他们。然后,你需要向管理层解释清楚,任何人都躲不过这一关。而这些话是他们不能透露给人事部门的人听的。
正确的方式是,事后要帮被裁掉的员工收拾办公室,送他们上车,让他们知道,你感谢他们这段时期为公司的付出。因为这次裁员,你已经玷污了手下对你的信任。你要做的是挽回信任。
3.CEO的职责
人们说,CEO应该是这家公司“*棒的销售员”或者“产品创想家”,又或者两者兼具。其实不然。CEO就是CEO。他们必须快速地做出高质量决策。而且如果他们不做出决定,这家公司就无法运营。
为了做到这一点,你必须要与公司内方方面面的人不断交流。你需要弄清楚你的财务人员和你的工程技术人员都在做些什么。因为等到糟糕事发生时,已经没功夫再去做这类交流了,没有多余的时间来考虑决定。
**一个绝不能犯的错误就是耗尽现金。
4.别低估讲故事的能力
当一家公司走上歧途,你找员工谈话,他们说,“我们缺少战略。我们不知道未来的发展方向。”这个战略指的就是“故事”。两者没什么不同。
这个战略就是你讲的故事,就是**答案。如果无法以一种极富说服力的方式将它讲述出来,谁还会追随你呢?那就是让手下一早起床和辛勤工作的动力。
5.他犯过的*大错误
那是2000年的2月,当时我们有600个员工,公司差点被消防队查封,因为我们确实让职员坐在了走廊上。因为超负荷用电,我们的电路烧了。那时候我们公司才刚开始经营六个月,而光是在那个季度就完成了2,000万美元的业绩。”
于是我的*席财务官(CFO)跑来跟我说,"我找到一个很宽敞的地方足以让我们继续壮大。"我花五分钟的时间仔细看了一下,并签了字。我只花了五分钟就做出了那个决定。如果当初我花十五分钟来做那个决定的话……
结果这变成一份为期十年的3,000万美元租约。问题就出在合同上,3,000万美元因此被套牢,虽说是10年。3,000万美元就这样没了。
接着就是套牢。我们为这片办公场地支付的租金是每平方英尺10美元。可六个月后,租金市价跌到大约99美分。所以,公司真的亏了一大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