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回乡和母亲创业搞养殖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特色农产品将依托城郊经济转变成新屏山经济增长力
80后李旭琴曾是一个都市小白领。两年前,接到屏山县老家母亲的一通电话后,她选择了辞职,从此走上一条从城市到农村的新“农民”之路。2年精心做种养殖基地,现在一年产值逾**。在新屏山,像李旭琴母女一样,敏锐地抓住地缘优势,自主创业的人不在少数。通过新屏山纳入宜宾半小时经济圈的效应,他们开始了**桶金的挖掘。
目前,交通区位凸显的新屏山,背靠富饶生态资源腹地,受宜宾、乐山两大消费市场辐射,已然显现城郊经济的典型特征和实质,正释放着*大发展潜力。
融入半小时经济圈贴上城郊经济标签
县城东迁,让屏山跃入宜宾半小时经济圈。屏山县县委书记邱东林曾这样概述屏山新区位,地处宜宾中心城市近郊的屏山,距宜宾市区仅37公里远,作为宜宾西大门,城郊经济区位特征已然形成。他分析,随着宜宾中心城区快速扩张,*大的社会需求,包括对鲜活副食品、工业原料需求,对生产要素(土地、劳动力、厂房等)需求和生产条件(商业、运输、服务等)需求,也开始由近而远地向外城郊延伸。随着区位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屏山自然而然形成城郊经济。
不少像杨金秀母女这样的新“农民”,利用城郊经济圈辐射效应,自主创业,*到新县城**桶金。随着宜屏快速通道、岷江大桥及乐宜高速公路连接线、成贵高铁等一批重要交通设施的建设,宜宾即将开工建设的绕城高速,有一个接口在乐宜高速屏山站出口,交通条件的改善,让屏山城郊经济区位优势更加凸显。这些优势让屏山本地人和外地人看到****。屏山县旅游局党组书记周洪湖也很欣喜地看到,向家坝电站蓄水后形成的高峡平湖,***自然保护区老君山,龙华古镇等旅游资源,也将通过地缘优势展露更多风采。“我们特色农产品如白魔芋、茶叶等品质良好,有着*大开发空间的农副产品资源,也将依托城郊经济转变成经济增长力。”屏山县农业局局长朱淑佳说道。
邱东林说,屏山现在的发展方向有三,即宜宾大市、川南城市群和马边、绥江。屏山脱贫致富奔小康不仅需要实干苦干,更需要全域开放发展,走区域化发展之路。因此,便需要顺应发展、顺势而为,致力于城郊经济发展。
白领回乡和母亲创业搞养殖掘到**桶金
在屏山县移民搬迁之前,杨金秀是老县城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没有其他收入来源,种点庄稼自给自足。”这是杨金秀过去几十年的生活状态。然而,移民搬迁给了她城镇居民的新身份。环境的改变,也让年过半百的杨金秀,开始思考如何展开新生活。
几经考察,她决定创业,从养殖开始。为此,她专门叫回了在外省当白领的女儿李旭琴。2012年下半年,这对创业母女一边到屏山新县城周边看场地,一边筹借资金,同时学习相关种养殖技术。去年3月,在省妇联、屏山县委县**的扶持下,杨金秀母女在屏山镇柑坳村承包了138亩桂圆林,开始了创业之路。半年后杨金秀母女的种养殖基地已初具规模。“现在我们的农场里面桂圆接近10000株,肉牛30头,土鸡2000余只,鸭鹅200多只,估计总产值接近100万元。”杨金秀信心满满地说。看着种养殖基地不断扩大,李旭琴也更加确信自己当初放弃大城市高薪回家当“农民”,算是走上了一条“正道”。
规模越做越大,没有太多市场营销经验的杨金秀,却一点也不担心农产品销量问题。“现在屏山离宜宾那么近,宜宾就是我们一个大市场。”李旭琴说,通过宜宾市场,她们的产品也在辐射川南乃至省内其他地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