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创业“绿地”创业淮安

2014-06-13来源 : 互联网

6日早晨不到7:00,杨玉琴就开车到了清浦区二河码头,查收从宿迁运来的砂石,吩咐工人将砂石从船上卸到货车上,“今天团结小区工地上要1000吨砂子,7:30前要送到”。从二河码头出来,杨玉琴又匆忙赶到市健康西路自家开的洗化用品经营部,与十多名同事开晨会,了解*近的日用品市场行情。

杨玉琴常年热心公益,刚刚被评为2月份“中国好人”。2004年从金凤集团下岗后,杨玉琴白手起家,自主创业,经营五金交电、钢材、日用百货等生意,目前家庭年收入百余万元,带动身边几十名妇女就业创业。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杨玉琴”们纷纷走上了创业致富路,创业女性群体不断壮大。为了更好的服务女性创业,我市通过政策导航、资金扶持、培训引导、基地培树等,为创业妇女提供多样化服务,促进她们在创业中致富、在发展中提升。

提到为妇女创业提供的种种“绿卡”,淮阴区棉花庄镇武梅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建梅打开了话匣。“2009年那场大雪把我害惨了,几**的大棚一夜之间全给压趴了,真是欲哭无泪啊!”谁知几天后,市妇联的**就主动找上门来,建议李建梅申请专为妇女创业设立的小额担保贷款,“那笔贷款对我就是一场‘及时雨’,靠它渡过了人生中的*大难关。后来我在古寨又承包了640亩农田种植西瓜和辣椒,区妇联又给我贷了20万,帮助我把合作社越做越大。”目前,李建梅的瓜菜种植规模达到2000亩,年产值2000万元,辐射带动200多户农民。

针对妇女在创业中的不同需求,我市着力打造教育培训、资金扶持、信息对接“三位一体”服务平台,为她们提供创业“绿卡”。近两年来,全市累计向1900多名妇女发放****9800万元,围绕现代农业、来料加工、家政服务等,着力培树一批规模大、***、带动力强的“妇”字号产业基地,建立女性科技创新“四库”(政策库、项目库、需求库、人才库),开辟创业“绿地”。目前创成市级以上**基地102个,其中***12个,**55个,争取**以上奖补资金295万元。

淮水两岸娘子军,创业之花处处开。据统计,我市已有近10万名妇女自主创业,从餐饮、中介、美容美发、零售等小规模、易操作的传统项目,到电子信息、机械制造、建筑运输等领域均有涉足。“一批女强人、女能人正在创业的大潮中脱颖而出,资产千万元以上企业已经有100多个,涌现出‘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江苏华能机电有限公司、‘全国种植能手’李建梅、‘江苏省**农民女状元’王卫芳等一大批**创业典型。”说到这些,市妇联主席王向红充满自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