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职业学院成立创业学院重在指导学生创业

2014-06-15来源 : 互联网

由课程研发中心、创业训练营、创业长廊(实训基地)和企业家导师俱乐部构成的济南职业学院创业学院,日前挂牌成立。据介绍,由创业学院课程研发中心参与制定的《山东省创业实训标准(试行)》即将**,济南职业学院将成为实施这一标准的**所院校。

据了解,创业学院将以课程建设作为**,为学生提供创业教育而非单纯的创业培训。创业学院课程研发中心将协同企业行业**共同开发实训课程,建立实训课程体系,优化课程内容。创业训练营是教学实施部门,采用创业计划书加创业训练的教学模式,学生带着创业方案进入学院,学院在课程培养的同时安排企业家担任指导教师,通过做项目来提升学生的创业创新能力。创业长廊由五家学生自主经营的创业公司组成,既是学生创业实践的平台,又可以接纳学生创业实训。

目前,创业学院汇聚了一批有指导学生创业意向的企业家,组成企业家导师俱乐部,参与课程研发、课程实施和实训指导。该校各专业有创业意向的学生在完成一年级基础课程的学习之后,通过参加“我行我创”创业计划书大赛,选出**创业计划,进入创业学院,接受一年的创业课程教育和一年的创业实训,达到培养标准的,按原专业毕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