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区“三项工程”强素质聚人才扶创业

2014-06-15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双台子区把抓人才项目建设作为人才工作的突破口和助推器,大力实施“三项工程”,进一步增强各类人才适应行业发展的能力,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有效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实施育才引智工程,借外脑,强素质。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通过“干部夜校”形式定期组织干部参加学习,邀请沈阳化工大学、省市委党校教授及省内外**学者,举办精细化工、招商引资、区域经济一体化等六类专题培训,授课100学时,培训党政人才、企业管理人才40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干部**、推动主导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建立***人才储备库,采集45名域外***人才信息,聘用11名高校教授为区精细化工咨询**,实现资源共享,为区域主导产业科学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实施引才入企工程,促就业,聚人才。开展“送才下企”活动,广泛采集具有大学以上学历、未就业人员信息327人,根据区域内企业需求人才信息情况进行“对号入座”,分批次组织岗位相适、专业对口的人员到企业进行双向选择,全年使104名待业人员实现就业。搭建“园区聚才”平台,以盘锦精细化工(塑料)产业园区为基地,实行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组团引才与校企合作共行,招录专业招商人才25名,引进企业所需各类人才1900余人,使园区企业人才队伍逐步壮大。

实施选才创业工程,抓特色,扶创业。启动“千名特色实用人才培养计划”,围绕区域农业发展**,依托盘锦鑫安源职业技术学校,采取专业培训、参观考察、经验交流、以老带新等形式,累计培养蔬菜大棚种植、河蟹养殖、食用菌养殖、花卉种殖等特色农业实用人才1000余人。实施大学毕业生创业培养工程,在盘锦双益百货有限公司和辽宁华塑实业集团建立创业培养基地,通过面对面授课、手把手实践、提供创业基金等行之有效的办法,35名**的大学毕业生走上创业之路,其中18名大学毕业生加盟企业连锁店、食堂、百货批发等实体,实现年销售额240余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