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下的五大商机

2014-06-15来源 : 互联网

抓住中国改革**的新需求,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从商业趋势角度观察“三中全会”,我发现,深化改革的新政会给企业下一阶段的发展带来如下机遇。
新政下的五大商机
生态农业的机遇。三中全会《决定》全面部署了深化农村改革、构建城乡一体化制度体系的任务,包括城镇化和农村生态建设的政策导向,将带来农业品牌发展的机遇。
母婴市场的发展。三中全会放开“单*家庭”生育二胎,五年内将新增800万新生儿,直接受益的领域包括怀孕期间的诊断医疗器械、婴幼儿奶粉、纸尿裤、儿科用药、儿童玩具等行业。
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全会提出了“文化强国”概念,并指出将完善文化市场体系,提高文化开放度。文化产业迎来了发展的*好时机,其中民资或将担当重要的角色,娱乐、传媒迎来新机遇。
医疗健康产业的机会。三中全会对于统筹推进医疗**、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药品供应、**医院改革、社会资本进入医疗行业都提出了政策,将极大激发中国医疗服务和健康产业的活力。抓住中国人的健康需求,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人口老龄化的商机。2013年年底,国内老年人口总数突破2亿,还有逐步增加的趋势。由此,以老年人为主要消费群体的养老产业应运而出。养老地产、老年家居、医疗器械、老年家电、老年智能设备等行业上升势头正劲,未来该产业必大有可为。
优化你的商业模式
在2014年年初之际,我对各领域的企业管理者有如下建议:
抓住90后。“90后”,正在成为所有企业都关注的群体,这个被社会贴上了“脑残”“堕落”“另类”等消极标签的群体,已经开始进入社会。对于所有的品牌而言,如何保持品牌年轻化是一个核心的议题,因此,尊重90后,发现90后的闪光点,寻求与90后的共鸣点,会成为越来越多品牌面临的挑战。
挖掘“精众”的价值。在今天的中国,追求“千人一面”趋同性的大众消费时代已经结束,社会消费群体出现了重新分散和聚合,向高度细分的族群化、小众化和个性化消费的“精众”时代演变。因此,营销的核心逻辑**是将消费者一网打尽,而是先去寻找自己所在品类的精众人群,通过精众人群去**大众市场,从而赢得规模效益。
融合线上与线下世界。对于传统行业来说,不是一窝蜂地寻找“**解决方案”,而是应该主动而理智地研究、体验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产品,并让其为己所用。商业的创新一定是打破界限的,未来的商业注定是线上线下的融合。
管理品牌数字资产。如今消费者**相信单一渠道的信息,更关心的是互联网信息。因此,如果品牌在数字世界拥有更丰富的信息,那么接触到消费者的机会就更多。
要知道,数字世界会重新划分品牌的势力范围。
2014管理风向标
Q:如何开展数字营销是个众说纷纭的事情,您怎样理解数字营销?
A:企业要重新理解数字营销。数字营销的核心是:制造好内容、**流行和热点趋势,以提高品牌的数字资产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