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次面向全球开展外国人创业实践活动

2014-06-15来源 : 互联网

上海*次面向**开展外国人创业实践活动,而上海自贸试验区将是此次活动的考察**。

20多年前曾在北京学习汉语的吉尔·墨非是这次爱尔兰创业团的领队。她介绍说,这次前来上海的14位创业者分别来自商务咨询、酒店管理、计算机、医疗机械研发、旅游等不同行业,拥有丰富的创业经历和商业运营经验,每个人都是经爱尔兰高等教育局层层选拔而出的。“这些人都非常喜欢中国文化,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尤其对上海这座城市格外感兴趣。尽管对中国还不太了解,但很多人已表达了将业务重心,甚至个人生活重心移至上海的想法。”

既然来上海考察创业环境,自贸试验区当然是不能错过的一站。今年已年过60岁的马丁是爱尔兰创业团中年纪*大的一位,他说自己在爱尔兰一家商业咨询公司担任高管,此前也办过自己的企业。来上海之前,他已经听说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了,只可惜在爱尔兰要想了解到自贸试验区的*新动态并不容易,所以他希望来上海实地考察自贸区,将**手资料带回去研究。“上世纪70年代,爱尔兰设置自贸区,向欧盟开放市场,带来了经济的大发展。我虽然对上海自贸试验区不太了解,但感觉一定会带来****的机遇。这次我的主要目的就是考察上海自贸区,看看有没有机会在这里开办企业,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春。”

在未来的6周内,爱尔兰创业团将前往上海自贸试验区等地,开展问卷调研、工作室研讨、园区参观、企业交流等活动,充分了解自贸区在吸引人才、资本、项目方面与**接轨的优势和做法。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浦东**人才城还将总结出一套外国人来沪创业的服务体系,包括建立完整的针对外国人不同创业意向的项目评估方法,设计8门针对外国人创业的核心特色课程,内容涵盖创业中的中外文化差异、如何培训中国员工、中外法律和财税制度差异等。此外,浦东还将建立一套针对外国人在自贸区创业、在沪生活的实用指南,让外籍创业者能更好更快地融入新环境。

浦东**人才城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尔兰创业团来沪,只是浦东试水外国人创业实践活动的起点,未来会有更多国家和地区的创业团队来沪考察学习。浦东**人才城希望为外国人来沪创业、**资本来沪投资提供支撑,形成吸引**化人才的持续机制,搭建“本土人才**化”和“**人才本土化”的双向通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