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在“掌握”的移动生活创业者机会何在?

2014-06-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移动互联网领域收购消息不断。先是联想1月29日,收购智能手机业务;2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全资收购高德地图;而*近,腾讯入股大众点评网更是让业内震动。尽管*头在不断四处并购,但并不说明创业者机会少了。相反,只要抓住机遇,创业机会实际上更多了。
打车软件让司机一月多*一千元
支付宝和**在打车软件上打得如*如荼,但无论对于老百姓还是出租车司机,这确实是真实惠。记者采访发现,上海许多出租车司机都用上了打车软件,甚至驾驶座旁固定两个手机,用于招徕生意
开了十多年出租车的金建刚师傅告诉记者:“打车软件真的挺好用,每个月只是多用几百兆流量和百八十块话费,但能多*一千多块*。打车软件能很好地减少空载,所以我现在都能做到就近拉客,不跑冤枉路。”
上海城市交通管理部门数据显示,2013年上海出租汽车里程利用率约65%。可以预计,随着打车软件的普及,2014年里程利用率将会进一步提升。目前,上海市已计划将第三方打车软件纳入出租车公司正常叫车系统。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打车软件也是不错的选择。在上海浦东工作的王猛告诉记者:“打车软件叫车不麻烦,到了还会给你电话提醒,也不必在外面等车了。以后就算没有费用减免了,我也会继续使用打车软件。”
“路痴救星”的手机地图
当阿里巴巴约花了10亿美元收购高德地图时,很多“路痴”才知道,原来手机地图这么值*。随着城市规模的日渐增大,“路痴”已经从“先天缺陷”变为“正常状态”,谁会对那么多路都门清呢?以往出门只能靠纸质地图,现在有了手机地图。
老家在安徽的詹先生告诉记者,过年时开车去老家,虽然不认识路,但是靠手机地图指路还是很顺利,“感觉比车载导航靠谱多了,手机地图能实时更新,而且插上车载电源就能一直续航。”
除了指路,地图更靠谱的功能在于商业索引。例如,像腾讯从2011年就开始做实境地图,而**(基于位置服务)开放平台则不断集成商家信息,以至于当你身处某个位置时,身边的商家信息就能找到,还能将关于该商家的消费者评价、团购、电话等统统显示。**地图靠着导航拿下了2.5亿用户,而腾讯收购大众点评网、阿里巴巴收购高德地图,也是为了在地图市场上增加竞争筹码。
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德仁曾在论文中指出:“在人类所接触到的信息中有80%与地理位置和空间分布有关。”可以预计,未来的手机地图将会集成更多信息,可能根据用户的职业、爱好、兴趣和使用习惯,着重显示不同内容。
创业之路真的窄了吗?
随着网络*头不断并购企业,很多创业者都在感慨,现在创业越来越难了,因为能走的路都已经被*头走过了、堵死了。真的如此吗?
事实上,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很多商业空白都等着填补、很多现有模式都可能被**。
当很多创业者在感慨创业越来越难时,其实不一定是机会越来越少,而是在快节奏的时代,保持前瞻性越来越难。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陶冬在《拐点下的困惑》一书中指出,爆出来的玉米花,加一点焦糖、牛油,其价值可以上升很多,但是绝不可能再爆一次。对于创业者来说,更重要的是寻找尚未被关注的“玉米粒”,而不是已经被爆过的“爆米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