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情人节玫瑰或成史上最贵

2014-06-1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在济南花市了解到,今年的玫瑰花价格受昆明大雪天气影响上涨,成为史上*贵。不仅如此,在今年的情人节,吃饭也在涨。不少饭店表示,今年情人节情侣们订餐的竞争对手又多了普通庆祝元宵节的市民,情人节用餐不仅价格上涨,还必须提前预订。


花价成20年史上*高


玫瑰花是情人节永远的主题,是情侣们在情人节表达感情的**之选。


而在今年,鲜花价格却比往年高近5成,成为史上花价*高一年。记者在不少花店了解到,济南鲜花大部分来自昆明,受该地大雪天气影响,今年市场上的鲜花价格普遍大幅上涨。


“太贵了,现在玫瑰花一支的价格在15元左右,比前段时间上涨了3、4元,估计情人节当天要涨到20元了”,龙蟠中路附近一家花店**闫利山告诉记者,他们店内主要销售来自昆明的热门鲜花卡罗拉,自去年12月份以来,价格就一直在上涨。


闫利山告诉记者,现在预订11朵玫瑰花花束价格在150元左右,过两天将涨到180元,情人节可能涨至200元左右。


不仅如此,百合、郁金香等其他鲜花的价格也跟着上涨。一般冬季百合价格在10元每支,但今年普遍上涨了2到3元。


在采访中,另一家御道街的鲜花店**告诉记者,“今年玫瑰花价格可能是20年*高的一年了”。


永生花成节日新宠


但今年鲜花并不是情人节的宠儿,记者发现,一种永生花成为情人节新宠。


记者在不少小型花店看到,在柜台内,都摆放着纸盒、木盒、器皿等盛装的“干花”,但乍看上去,却比干花鲜艳不少,并且搭配鲜艳。价格也很高,大部分都在数百元以上。


“这种鲜花至少能保存3年,并且不用打理”,济南一专做永生花花店**小敏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永生花一般以进口玫瑰花等鲜花为原材料,利用特别技术保持鲜花水分及样貌。一般永生花只留花朵,因此需要加入额外的创意设计工艺。市场上常规永生花价格在400至1000元左右,而今年也并没有受鲜花价格影响,依旧保持往年水平。


“这种花虽然价格高了点,但象征着更**的爱情吧”,90后小李告诉记者,今年他准备买一盒永生花给女朋友。


情人节吃饭也得挤


吃饭也是情人节必做的浪费事情之一,但今年元宵节与情人节相遇,不仅吃饭价格上涨,餐厅位置也难定。不少餐厅表示,情侣们今年“多了吃饭的竞争对手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情人节用餐价格依旧上涨了不少。另一家餐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日该餐厅并没有*低消费限制,但情人节当天,每个顾客将被设置150元/位的*低消费。记者在采访中,一家空中花园餐厅也推出799元双人套餐。


但尽管如此,情人节用餐还是一位难求。


“今年情人节吃饭的不仅是情侣,家庭聚餐什么的也会选在餐厅”,济南一家被评为情人节***餐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也因此,该家餐厅取消往年双人套餐的做法,改为推出单人浪漫套餐,“方便家庭用餐”。


不少热门餐厅表示,现在已经接到不少订单预约,他们也将在情人节当天延长营业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