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出台政策帮助留学生毕业后在当地创业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传出信息,据悉,2014年高校毕业生规模为727万人,比2013年增加28万,创下新的纪录。在国内,随着创业比赛、创业选秀类节目的兴起,毕业后就业已经不是大学毕业生可选的**方向。在国外,很多国外学校及**政策同样鼓励本地学生,甚至留学[微博]生进行创业。留学生留学后,不只是回国就业,或者在当地工作,还有第三条出路,即在留学国当地创业。据悉,在欧美等国政策的支持下,有意创业的留学生可获得免税或者资金资助,部分留学生更加可以通过成功创业而获得当地身份。那么不同国家有哪些创业政策支持?留学生如何通过创业课程培养创业能力,甚至获得资助?

各国出政策助学生创业创业支持政策在创业风盛行的欧美国家并不少见,英国**在这方面做得尤为不错。学生在英国只要拿出富有创意的研究或工作成果,以此得到**金融机构认可的风险投资公司,或**相关部门(包括学校)的认可,并取得他们的5万英镑及资金担保信,帮助学生投资创业,即可取得T1GraduateEntrepreneur(毕业生创业者)签证,实现留英创业的目标。这类政策可鼓励更多有创意的学生留在英国创业,同时也鼓励学生多选报理工类、术科类(如艺术设计、建筑设计)领域的专业。

除了英国、加拿大**外,其他一些国家也会对有意创业的留学生进行政策支持。例如在荷兰,所有自主创业者在创业**年可享受33%的免税。2013年毕业于鹿特丹商学院[微博]**商务学管理专业的L同学就利用荷兰一年“找工作”签证时间,在荷兰创办自己的旅行社,*年就享受了33%的免税优惠。

德国科隆大学媒体影像硕士课程毕业,曾在法国、德国开办了自己的公司,现在正在国内创业的琪琪介绍:“在法国创办文化公司注册资金要求是1.2万欧元,规模、营业范围都没有特别的限制。德国有很多机构都给青年提供创业的资助,银行发放贷款的条件也不高。”

30岁白领赴英读硕创立电子商务公司成功申请英国企业家移民[微博]签证Alex原本在广州某自动化工程的公司工作,承接商业及住宅楼的内部自动化系统项目,在国内已经算是小有成就。但他一直希望看看外面的世界,找到人生另外一个更高的起点。就在30岁左右,Alex放下国内的一切,2005年赴英国斯旺西大学修读**商法硕士研究生课程,计划在**贸易方面拓展事业。

之所以选择这所学校的**商法专业,一是因为Alex在国内经常需要接触法律事宜,了解到**商法的重要性;二是因为他本来就想在英国创业,学习**商**涉及到**贸易的商业活动规则规范等信息,能够帮助他在**贸易方面进行**;三是申请英国法律专业硕士,一般要求本科是法律专业,而英国斯旺西大学海事海商法专业全英**,且可以接受非法律背景学生,而且学校师资力量优秀,现任校长威廉?大卫爵士担任英国女王的法律顾问。

英国斯旺西是海口城市,有着强大的进出口贸易产业链。Alex在留学期间,利用空闲时间去旅游,从中发现了户外运动产品的商机,最后他跟同学一起在斯旺西创立了一间电子商务公司。这家电子商务公司得到了当地**的多项扶持计划,如奖励雇佣当地劳动力计划,物流产业仓储扶持计划,还有发展海外市场的展会基金计划等。因为在两年期间,这间电子商务公司实现了5万英镑以上的收益,他成功申请到英国企业家移民签证,留英工作并定居。

建议:留学顾问梁晓艳建议,学生可以参加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全英学联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等比赛,参加英国学生创业协会每两个月主办一次的会议等,将自己想法付诸实践的同时,也有机会听取业内人士的建议,全面提升创业的可能性,甚至收获投资者的青睐,将想法转化为产品,正式推向市场。

广州仔大学毕业后以工作签证留加创办加拿大高中获得经验类移民广州仔Angus高中就到加拿大留学,毕业后顺利升读加拿大西蒙菲沙大学。大学毕业后,Angus申请到3年工作签证,进入温哥华最大的留学生服务机构从事管理的工作。在日常工作中,Angus发现不少留学生都有各种各样的不适应,很需要协助他们解决一些学习、生活上的小难题。同时他也发现自己很喜欢跟学生交流,也希望能够帮助到这些学生。出于对教育行业的热爱,在工作两年后,当时已经通过经验类移民成功申请加拿大枫叶卡的Angus,决定运用积累的工作经验,创办自己的加拿大高中。当时,Angus单是整理学校的资料,就已经足足超过10公斤,而现在学校已经获得省**发的牌照,招到一定数量的学生,逐渐上了轨道。Angus介绍,在加拿大,大学生创业得到了**乃至全社会的共同鼓励和帮助。特别是学生累积1年工作经验,成功申请经验类移民后,将享受到加拿大**的创业扶持政策,包括部分税收豁免等方式。

建议:留学顾问周海文建议,有计划在毕业后留加创业的中国学生,可先在当地实现就业,累积大概2~3年的工作经验,再出来创业。这样会更为熟悉加拿大的商业环境和当地创业的法律法规。当学生有好的项目,**也会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