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正式启动现代服务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你的技术越是超前,越是先进,投资人越不敢投资你。”一位创业者说出的这句话,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目前创业投资领域的尴尬:来自社会的资本有时太过“趋利”,反倒让一些短时间内难以收到成效、未来却有望对某领域产生*大**性作用的技术或模式面临投资人的抵触。

中关村正式启动现代服务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一定程度上为中小创业公司缓解了这一尴尬。北京市将在中关村现代服务业试点扶持资金中安排1.5亿元作为**引导基金,采用有限合伙制或公司参股方式,与社会创业投资机构设立3只创投基金,包括节能环保创投基金、TMT(数字新媒体)创投基金、高科技服务创投基金,总基金约6亿到9亿元,**资金将撬动至少4倍以上的社会投资。

据悉,这3只创投基金将以投资中关村企业为主,投资中关村特色明显、发展基础好、具有创新服务模式并能形成规模经济的现代服务业产业。

“通过设立3只现代服务业投资基金,**资金**是简单的事后补贴,而是参与到前期孵化中来,把支持项目和企业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培育创新企业、推动企业上市。”中关村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拨款支持具体的企业、项目相比,这样“由拨改投”的财政资金扶持方式有望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此外,**投入引导资金、再依托专业创投机构进行市场化运作,将能够充分利用创投机构在技术背景、投资机会方面敏锐的市场嗅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