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校来内地“掐尖” 2013年高考八港校揽35名状元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招生季开始,不少知名高校开始了*生源大战,不少港校也看中内地**生源,纷纷进行宣讲“掐尖”。记者获悉,港校内地招生多年来持续升温,去年八所港校**35名省市状元,但近期港校排名下降可能给内地招生覆盖上一层阴影。

本报记者王光营本报见习记者许亚薇

内地招生港澳高校达18所

“今年香港高校的招生情况怎么样,如何报考呢?”14日,在本报举办的2014济南大型高考填报志愿公益指导会上,不少家长对香港高校非常感兴趣,纷纷咨询报考方式。记者了解到,今年增加了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明爱专上学院等院校来内地招生,目前在内地招生的港澳高校总数达到18所。

“港澳高校招生人数逐年增长,还包揽了不少省市状元。”**高考升学指导**张艺执认为,香港高校自从2003年在内地招生以来,一直保持很高的热度。

据悉,去年香港大学共有1 . 2万名内地生报考,*终被录取了303人,各省市状元就有16名。八所香港高校共招生1590名,**了35名省市状元。

读完港校去欧美深造更容易“一方面是香港的**化环境具有吸引力,另一方面,香港的教育质量让人满意。”15日,香港城市大学在济南举行了招生宣讲会。

不少考生家长表示,香港融合了中西文化,师资力量基本上都有海外经历,课程设置也更**化,全英文的教学培养出来的学生去欧美国家深造更容易。

不仅如此,学生只要在香港连续学习工作七年即可申请定居,这也吸引了很多学生到港校就读。

“内地学生愿意到香港读书,港校也希望能招收更多的**学生。”此前,香港中文大学等多所港校的招生负责人来山东宣讲,对内地生源质量很是认可。

据香港城市大学驻北京联络处主任李清介绍,从2005年在内地招生开始,招收的内地生都是各地的**学生,生源质量很好,这是港校到内地招生的重要原因。以香港城市大学在山东招生分数线为例,近三年来招收文科生的分数线为641分,理科分数线671分。

排名下降引“降温”担忧

据悉,自从2003年香港高校正式招收内地考生,十年来经历了扩招期、降温期、回升期等多个阶段。从参与院校和招生人数的增加来看,热度一直不减。

“听说今年港校的排名有所降低,对考生报考会有影响吗?”在本报举办的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上,不少家长表示港校今年的亚洲排名降低,担心对招生和教学产生影响。

据悉,在QS亚洲大学排行中,港校六年来一直傲视群雄,但今年新加坡**大学拿下**,而有“亚洲一哥”之称的香港科技大学排名从**跌至第五。

“一次排名说明不了问题。”尽管如此,仍有**认为,新加坡和韩国大学的排名上升确实削弱了港校优势。

咨询会上,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家长和考生,他们表示,选择亚洲院校时会考虑到路途远近、专业是否对口和就业情况,这些条件香港高校都有优势。另外,韩国大学排名虽上升,但韩语作为小语种,对内地学生没有多大的吸引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