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举办“文化遗产日”活动 王次忠出席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6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文化遗产日”,为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尊重、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我市在运河音乐厅和市群众艺术馆举办了系列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次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殷允岭、副市长吴霁雯、市政协副主席陈颖出席,并为2013年度**非遗传承人,济宁市**非遗博物馆、传习所代表颁证授牌。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各县市区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市群众艺术馆承办。今年的“文化遗产日”活动的主题是“非遗保护与城镇化同行”,口号为 “非遗传承,人人参与”。围绕活动主题,我市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包括济宁市2013年度**非遗传承人、济宁市**非遗博物馆、传习所颁证授牌仪式和“儒乡鼓韵金唢呐”吹打乐大赛决赛以及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暨手工技艺绝活展示等系列活动。通过活动集中展示了我市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和保护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全市非遗保护工作的热情,促进了全市群众文艺队伍的健康发展,让广大市民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非遗这一民间瑰宝的*特魅力,使群众对非遗保护与传承产生更深层的认识。

活动日期间,市**还观看了“儒乡鼓韵金唢呐”吹打乐大赛决赛和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暨手工技艺绝活展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