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4G时代开启万亿商机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工信部向三大运营商发放4G牌照。4G牌照的发放标志着我国通信业正全面步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认为,4G牌照的发放对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将是一个新的里程碑,移动互联网的用户数早就超过了固定互联网,几年之后,移动互联网的流量也将成为互联网的*主要流量。

而在对未来股市展望时,多数基金也表示看好未来经济在包括移动互联网方向上带来的机会。

当4G时代扑面而来,抛开运营商新一轮“三国杀”和在格局变动中的阵痛不谈,10倍于3G网速的4G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无异于一场信息消费盛宴,这意味着更快的网速,更便宜的流量资费,更丰富的信息应用,以及更**的信息通信服务。

艾瑞咨询的报告显示,2013年三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达到278.7亿元,同比增长66.7%,该市场继续向商业化的道路稳步迈进。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近100%的互联网用户都是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8.4亿,普及率超过60%。IDC预计,2020年,包括移动计算、云服务、社交网络和大数据分析在内的“第三平台”将成为ICT(信息与通讯技术)市场主流。第三平台2013-2020年累计市场规模将达到1954亿美元,年均增长率达到22%,远远高于平均ICT市场的增长率。

而4G时代的来临,使许多企业迫不急待地开始寻找基于4G的技术趋势及应用。近期,社交*头腾讯的“微社交”概念频频被公司提及,腾讯各个社交产品虽然在定位、传播介质上不同,但并不是相互割裂而是有机联系的,公司希望通过“微社交”来打造一个移动时代的社交体系,用户不同的需求越来越能在一个平台以应用的形式轻松且融合地实现。

据媒体报道,苏宁云商相关负责人透露,明年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全国一二线城市逐步建设4G产品体验厅,预计到2014年底,苏宁将完成数百家4G产品体验厅建设。在虚拟运营商牌照即将发放的背景下,苏宁在4G方面的快速高投入,无疑是其布局移动互联网的又一重大举措。

在提到移动互联网的时候,移动支付也是其中不可小觑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信证券研报表示,根据国家***公布的数据,2013年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01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7%。其中,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1055亿元,增长13.1%,而回暖主要受益于“双十一”的线上线下促销。艾瑞咨询的报告显示,2013年三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到2965.1亿元,环比增长152.6%。

而目前移动支付的老大支付宝和加入社交属性的**支付之间的鏖战正在升级。当支付宝已在PC端的支付市场占据**优势时,尚未形成垄断的线下支付市场给了**支付后来居上的机会。双方在线下步步紧逼,前脚支付宝开始在银泰百货**“当面付”,后脚**支付开始联手上品折扣。*近,支付宝与万达影院的合作刚刚在各个城市落地,财付通人士则表示,除了上品折扣,新世界百货和王府井百货未来也将实现用**支付。而12月10日与阿里巴巴签订合作协议进军电子商务,共同打造O2O生活平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