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意见》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山东淄博市**办公厅**《关于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意见》,确定明年起设立不少于7000万元的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对创业者给予启动资金贷款贴息和免房租等支持。

淄博市确定,自2014年至2018年,在留足失业保险待遇资金和应对失业风险资金的基础上,市**每年从失业保险滚存结余资金中安排不少于7000万元,作为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扶持资金主要用于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建设等。

促进政策还有,对创业者给予启动资金贷款贴息和免房租支持,对创业投资、创业贷款担保机构给予风险补偿,同时,将市级小额担保基金增加到不低于1.5亿元,区县担保基金增加到不低于1000万元,进一步提高小额担保贷款*高额度。要加快发展创业金融,**"**增信+企业间有限责任担保"、"快易贷"等模式,支持****公司、**性担保公司规范发展,增强金融服务创业创新的能力等。

淄博市将给创业者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一是凡国家法律、法规没有明令禁止的,企业均可生产经营。二是创业企业可凭有关部门出具的住所使用证明办理注册登记。三是支持企业拓宽投**渠道,允许可评估作价并能依法转让的公司股权、商标权、**权等非货币资产作为企业出资。四是放宽个体业户"免登记"范围,凡个人从事生活便利行业,低保特困家庭和残疾人利用自有住房从事一般经营项目,可免予办理营业执照。同时支持企业连锁经营、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发展等创业形式。

12月11日,淄博市召开全市创业创新大会,发放了《淄博市创业创新政策指南》蓝皮书和《淄博市创业创新100问》,并公布了"淄博市2013年度创新发展500强企业"名单,要求各级各部门对其提升服务效能,认真落实各项扶持政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促进其健康发展。

标签: 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