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特产金乌贼 山东特产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日照金乌贼是日照又一大地方特产,日照金乌贼,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特产。是日照四大地方特产之一,栖息地集中在我市近海水域,以胴体肥厚,肉味鲜美而闻名,更因为以其缠卵腺而加工的“乌鱼蛋”为传统贡品并享誉国宴而成为日照水产品的一张名片。

日照市拥有*具魅力的生态环境优势。这里地处中国南北气候过渡地带,属暖温带半湿润季风区大陆性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降水丰沛,光照充足,既有南方空气湿润的特点,又有北方四季分明的特征,被誉为“南方的北方,北方的南方”。日照沿海是金乌贼*集中的产卵场、索饵场,也是金乌贼的**渔场。

进入20世纪80年代后期,由于过度捕捞、海况变化等原因,该资源呈逐渐衰退状态。为切实 保护、利用好这一珍贵渔业资源,海洋与渔业部门采取强化渔业综合执法管理、建立前三岛海域***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在保护区内投放产卵附着基和一定规模 的人工增殖放流等措施对其进行资源保护与**,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果,社会效益彰显。

标签: 山东 特产 日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