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320线寒亭收费站、潍胶路坊子收费站已获批文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6月15日,省道320线寒亭收费站到了收费期限。当天,记者赶赴位于滨海区的省道320线寒亭收费站,车辆仍需缴费通行。收费站负责人表示,省道320线寒亭收费站与潍胶路坊子收费站同时拿到了批文,收费期限分别延长5年。

收费站正常收费

6月15日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滨海区的省道320线寒亭收费站,四条车道正常开放,每个收费亭内均有工作人员在收费,并没有准备拆除的意思。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收费站收费延期了。

记者了解到,从2011年底起,我市境内的省道329线薛馆路诸城收费站、省道220线平日路高密收费站、东红路临朐收费站、潍高路寿光收费站相继停止收费,收费站撤销,对提高车辆通行效率、降低沿途车辆通行成本等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了市民的欢迎。收费公路比原定收费期限延期并不罕见,2013年6月30日,位于昌乐县境内的国道309潍坊收费站到期后,收费期限就延期至今年10月31日。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来往的车辆中大型货车、油罐车等占了约四分之三,这些车辆多数悬挂外地牌照,每到收费站都要停车缴费。通行的小型汽车多是鲁VX、鲁GX等开头,远远看到这些车辆靠近时,工作人员会主动抬杆放行。另外,像悬挂鲁GM、鲁GA等开头的轿车在出示行车证后也得以顺利放行。

通过询问附近居民记者了解到,鲁GX、鲁VX开头的车牌均是滨海本地车牌号码。各地收费站均有对本地居民免费放行的惯例,为何鲁GM等非滨海区车牌号码也畅通无阻?

适当照顾本地车

对于这些问题,省道320线寒亭收费站的张站长给出了解释。张站长称,他们确实接到收费站延长收费期限的通知,同时获批延期的还有潍胶路坊子收费站,两个收费站收费期限均后延5年。

据介绍,按照《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还贷公路的收费期限*长不得超过15年,国家确定的中西部省、自*区、直辖市的**还贷公路收费期限,*长不得超过20年;经营性公路的收费期限,按照收回投资并有合理回报的原则确定,*长不得超过25年。张站长说,省道320线寒亭收费站设站时间为2004年6月16日,**还贷公路收费期限不得超过15年,由此推算,在今年基础上后延5年正好达到收费截止时间上限。

张站长告诉记者,按照规定,设立收费站除了对军车、警车及团体服务车辆等免费外,要对其他所有车辆收费,但为了照顾收费站所在地经济发展,一般情况下会对本地车辆免费放行。以前车管所挂牌会给每个县市区划分不同的号段,比如安丘为A或4开头,后来全市车牌通挂打乱了这一原则,单看车牌号码难以判断这辆车所属地到底是哪里。另外省道320线寒亭收费站所处位置原本属于寒亭区,现划归滨海区,不少收费站附近居民虽然居住在滨海区,但身份证上仍然属于寒亭区,因此从车牌号码和身份证号码都难以判断是否该给予车辆免费通行。为了统一标准,收费站一般按照行驶证上登记的地址来判断是否给予免费放行。

目前我市有 六个收费站

通过查询,记者在山东省人民**网站也确认了省道320线寒亭收费站延长收费期限的消息,此次延期的3条收费公路中有2条在潍坊。

根据鲁政字(2014)112号文件内容,同意延长国道309线济南收费站、省道潍胶路坊子收费站、省道320线寒亭收费站3处**还贷一级公路收费站收费期限各5年。

省道潍胶路坊子收费站设于2009年7月1日,原定收费期限截至本月30日,延期后截止收费时间为2019年6月30日;国道309线济南收费站设于2004年7月1日,延期后截止收费时间为2019年6月30日;省道320线寒亭收费站延期后截止收费时间为2019年6月15日。这也意味着,国道309线济南收费站和省道320线寒亭收费站延期后的截止时间是收费截止时间上限,届时这两条路段有望实现免费通行。

据了解,除了以上两个收费站,我市目前还有国道309线胶莱河收费站、国道309线潍坊收费站、国道206线安丘汶河大桥收费站3个市公路局管理收费站及市交通运输局管理的潍安路收费站。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